他做黑森林蛋糕 國際競賽奪金

 |2015.08.31
1733觀看次
字級
獲得西餐烹飪組金牌的顧勝偉,練習時鼻子被熱油燙傷。 圖/屠惠剛

【本報台北訊】說起黑森林蛋糕,多數人都不陌生,西餐烹飪國手顧勝偉將櫻桃、蛋糕、慕絲等食材解構再拼裝,變身如小花園般的創意黑森林蛋糕,擊敗眾多歐洲廚師,榮獲世界金牌。

第四十三屆國際技能競賽日前在巴西聖保羅舉行,吸引全球六十二個國家、近一千二百名選手參賽,四十一名參賽的台灣選手一舉奪下五面金牌、七面銀牌、五面銅牌及十九項優勝獎,總成績列名全球第三。

勞動部昨天在台北國軍英雄館舉行頒獎典禮,勞動部長陳雄文出席勉勵三十六名獲獎選手,其中西餐烹飪、冷凍空調都是台灣參賽以來首次奪下金牌。

對料理有著滿腔熱情的顧勝偉表示,他從小就不愛讀書,國中畢業時對前途感到茫然,在老師推薦下踏入餐飲界,才發現做菜原來很有趣,特別是看到其他人吃著自己做的菜,臉上洋溢的幸福表情,令他覺得一切努力都值得。

為了代表台灣出國比賽,顧勝偉整整一年都在準備比賽,每天練習近十二小時,由於練習時都是獨自一人,經常感到孤獨,愈練愈疲乏,多虧期間朋友、家人、老師的鼓勵,讓他堅持下去。

甜點是許多西餐廚師的弱項,顧勝偉也不例外,面對比賽時甜點的主題「黑森林蛋糕」,他突發奇想將櫻桃、蛋糕體、慕絲等食材解構再拼裝,以慕絲為甜點主體,一旁搭配櫻桃、巧克力蛋糕配上花朵造型巧克力,繽紛擺盤猶如小花園,驚豔評審獲得相當高分,擊敗專精於西餐的歐洲選手,替台灣奪下參賽二十八年以來的第一面金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