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身障愛女 父創輪椅漫畫英雄

 |2015.08.31
1205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英國一名九歲女童罹患罕見疾病,導致得終生與輪椅為伍,身為藝術家的父親為重拾女兒自信,將她畫成打擊犯罪的超級英雄,讓女童展露笑顏。

《每日郵報》報導,英國朴茨茅斯九歲女童愛蜜麗出生時罹患「脊柱裂(Spina Bifida)」,必須終生仰賴輪椅。她的父親懷特為了鼓勵女兒,決定將愛蜜麗打造為英雄人物。

懷特的畫作,將愛蜜麗打造成戰鬥力超強的角色,同時保有愛蜜麗的人格特質,她的輪椅配有「雷射槍」,還兼具飛行與閃電般的移動速度,她身旁也率領不同功能的英雄角色,目的就是打擊犯罪。

懷特表示,旁人經常對愛蜜麗投以異樣眼光,讓女兒和他都相當難受,決定畫下系列漫畫鼓勵女兒。懷特提到,「我以愛蜜麗自豪,雖然她僅能站立相當短時間,但每天都在接受新的挑戰,在我心中,她比任何虛構出來的英雄角色還要強壯。」

成為英雄人物的愛蜜麗開心地表示,「謝謝擅長畫畫的父親,他永遠是我的英雄人物。」而懷特希望系列漫畫能夠在明年出版,成為卡通搬上電視,讓殘疾兒童心目中都有屬於自己的角色人物。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