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萬個書包 裝愛到非洲

 |2015.08.30
1783觀看次
字級
「舊鞋救命Step30」為改善非洲教育問題,募得七萬個書包,昨天裝櫃,讓非洲學童可以不用再提著「塑膠袋書包」上學。 圖/林伯驊、取自舊鞋救命step30臉書
「舊鞋救命Step30」為改善非洲教育問題,募得七萬個書包,昨天裝櫃,讓非洲學童可以不用再提著「塑膠袋書包」上學。 圖/林伯驊、取自舊鞋救命step30臉書

【本報嘉義訊】「舊鞋救命Step30」公益組織去年起募鞋送到非洲,今年又與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華南高商結合,號召國人捐書包,破表募得七萬個,昨天裝櫃,並與位在非洲的發起人楊右任視訊,當地牧師「Dawson」感性表示, 「感謝台灣人的愛」。

在台灣,小學生書包一個比一個漂亮、耐用,有人還有好幾個,但卻難想像肯亞學童大都沒有書包,他們走遠路上學,沿途有幸撿到垃圾袋,它就是孩子現成的「塑膠袋書包」。

楊右任胞姊楊宛靜說,發送鞋子時,眼見貧困的肯亞小孩只能以塑膠袋裝東西,認為書包更有助收納,激發募集的想法,原設定三萬個書包,短短一個多月收到七萬個,塞爆華南高商活動中心。這些書包要做為當地學童的耶誕禮物,未來也會將運過去的貨櫃彩繪,改建成為教室,從教育著手改善生活。

舊書包送非洲有許多感人故事,有民眾寄書包一併將數千元運費放書包裡寄出;舊書包裡有整組全新文具;有小朋友在書包放給肯亞兒童卡片及祝福語;還有人寄來全新旅行箱。

昨天號召上百位義工,藝人宋達民、洪百榕主持連線非洲視訊,楊右任透露,當地凌晨四時,還開車到市區找網路訊號,環境與台灣落差大;一旁的Dawson用英語表示,「非常感謝台灣人,讓當地小孩免於沙蚤影響。」

各項愛心計畫 陸續執行

楊宛靜說,書包透過當地「家庭教會」分送給非洲肯亞、烏干達、剛果等數個國家,希望讓當地人以撿一袋垃圾、種一棵樹等付出,才能換取書包。她也指出,今天起將有數名義工前往肯亞,執行「愛女孩計畫」,教導當地女孩用布做成衛生棉,希望能杜絕感染問題;「行李箱計畫」則是帶著滿滿的教材、文具,散播教育。

昨天上百人手舉書包,排出台灣形狀。楊宛靜指出,一箱貨櫃運費約六十萬元,至當地再改裝成貨櫃教室,合併需要一百萬元,目前將先寄一個貨櫃、五萬個書包,不過「舊鞋救命Step30」仍會繼續募集舊鞋、書包,預計今年再送二十櫃,期待民眾愛心持續挹注。

嘉義分署今年二月中響應捐舊鞋活動,但當署內職員將幾百雙鞋整理好,準備送出時才發現嘉義收鞋據點明華高中只對內、沒對外募鞋,遂洽詢「舊鞋救命」的核心發起人,順利把鞋捐出,也促成協辦募舊書包的活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