阡陌雲影 阿姆斯特丹逍遙遊6-5 沃侖丹港灣風情遊

文/阡陌 |2015.08.29
1351觀看次
字級
沃侖丹港灣風光。圖/阡陌

文與圖/阡陌

沿著運河邊的繽紛花市慢慢走,來到慕特廣場,跳上往中央車站方向的電車,下得車遠遠看見丈夫已在車站前舉著相機捕捉圖像。難得他從醫學會議中偷得半日閒,和我相約探訪沃侖丹。

在車站前方搭上前往沃侖丹的巴士。車子慢慢駛離城區,眼前漸漸出現青翠田野,偶爾有風車兀立其間,緩緩轉動的葉片,為碧綠大地點上一筆靈活動感。車行大約四十分鐘後,來到了沃侖丹。

沃侖丹是個小漁村,位於阿姆斯特丹北方約二十五公里的艾塞湖邊。早期艾塞湖是個海灣,居民大都以打魚為生,後來政府在北面建築了攔海堤防,原先的海灣變成現在的艾塞湖,吸引了許多遊客,逐漸發展成觀光小漁村,村中仍有少數漁民出海捕魚,捕獲的鯡魚等海味料理便成了此地的名產美食。

沿著街道往海邊慢慢走,兩旁商店和酒吧比鄰相連。遊客如潮水,一波接一波,悠閒地吃喝漫步,把個狹小的街道擠得水洩不通。突然,前方出現一對穿著傳統服飾的男女,手牽手緩緩走來,我開心地捕捉到彷如從遠古時空穿入人間的這對男女,正得意間,眼前又飄來一雙傳統打扮的佳麗。抬眼望向不遠處一家店門前有人在排隊,原來是提供傳統服飾給遊客拍照的照相館。

空氣中飄散著淡淡的海水味,紅瓦房舍精緻美觀,街道乾淨清爽,小漁村仍保存著傳統文化,他們以獨特的服飾將優美的傳統文化介紹給遊客,據說如果星期日前來,有可能欣賞到村民穿戴傳統服飾上教堂的盛景。

港灣停泊著幾艘遊輪,甲板上擠滿了遊客,清涼亮麗的衣著,歡笑聲洋溢整個港灣;三兩漁船靜靜停靠岸邊,彷如害羞的村姑遠遠欣賞著喧鬧的遊艇。路邊有一家五口站著圍成圓圈大啖鯡魚,我徵得同意拍下全家大快朵頤的模樣,男主人叉起一塊邀我共享,我笑著用手指比著待會也要去享用,哦,美好食物的魅力,是如此溫馨。

沿著港灣往前行,被一間服務員穿著傳統服裝的餐廳吸引進去,點了一份海鮮拼盤,加海鮮濃湯,坐在屋外廊下位子,眺望北海,欣賞來往遊客,好整以暇地細嚼慢嚥,享受難得的悠閒午餐。

飽餐後,繼續遊逛,觀賞各式紀念品。接近黃昏時,才慢慢往巴士站行去,等車回阿姆斯特丹,接續晚間的活動。沃侖丹,這個北海邊的小漁村,有鮮甜的海產美食,更洋溢著濃濃的優美傳統文化。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