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弟代母職 腦麻兄玩出自信

 |2015.08.27
1263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南訊】七歲的林政勳出生時缺氧,造成中度腦性麻痺,行動不便。五歲弟弟政翰活潑體貼,是照顧哥哥的最佳幫手。兄弟個性互補,愛閱讀的政勳常為弟弟念故事書;愛踢足球的政翰激起哥哥的意志力,經長期復健,政勳能在攙扶下慢慢走,希望有朝一日能和弟弟在球場奔馳。

伊甸基金會台南大林雙福園區趁暑假尾聲,為身心障家庭與社區孩子舉辦五天的兒童夏令營,希望紓緩父母的照顧壓力。營隊昨天安排到台灣歷史博物館戶外活動,孩子當起小考古學家,不亦樂乎。

參加營隊的政勳、政翰,首度在沒有母親陪伴下出遊。政翰全程伴在哥哥身邊,拉著哥哥的手抓起木槌,將艾草搗碎製作香包;參觀展覽時,小手更從未離開過哥哥的輪椅,不時輕靠在哥哥耳邊問「去那裡看看好不好?」貼心模樣讓工作人員動容。

伊甸指出,政勳熱愛閱讀,有空就跑圖書館借書,參加全校說故事比賽,獲最佳勇氣獎。愛踢足球的政翰靜不下來,卻特別愛聽哥哥說故事,政勳受到鼓舞,每周抱回滿手的書,一字一句讀給弟弟聽。原需仰賴鐵鞋才能行走的政勳,經密集復健,日前終於換上矯正鞋,「希望有一天能和弟弟一起踢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