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明是女孩 陸女做超音波檢測

 |2015.08.27
918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大陸奇葩證明五花八門,江西省一名十四歲女孩因性別被誤植,長大後想更改,卻被警方要求「證明你是女生」,無奈之下只好到醫院做超音波檢查,證明自己有子宮。

十四歲吳姓女孩家住豐城市小港鎮潭頭村。二○○四年,全村進行人口資料統計時,誤將她的性別登記為男性,當地派出所發現後,僅在戶口簿上更正,並未同步更新戶籍管理系統。

二○一五年八月上旬,吳女到豐城市公安局小港派出所辦理性別更正時,承辦民警說,按規定得提供「性別鑑定證明」才能辦理。

最後在醫生的建議下接受超音波檢查,檢測單顯示,吳姓女孩具備子宮等女性特徵。

豐城市公安局表示,該民警「過於謹慎」,已對承辦民警進行嚴肅批評教育,責成其離崗培訓學習,並在全局範圍內開展戶籍業務知識培訓,確保每位戶籍民警熟練掌握戶籍管理的各項業務。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