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先生為愛上色 粉絲飛來朝聖

 |2015.08.26
1976觀看次
字級
柒先生在池上萬安國小振興分校彩繪,極獲好評。 圖/萬安國小振興分校提供

【本報台東訊】全球知名的法籍街頭藝術家「柒先生」(Julien Malland Seth),響應「為愛上色」計畫,為台灣三所偏鄉小學彩繪,台東縣池上鄉萬安國小振興分校已完成,在當地掀起轟動。分校主任邱強義說,連台北的粉絲都來朝聖。

十六日到十九日,柒先生到台東池上入住主辦單位為他訂的民宿,先走訪部落、參加部落豐年祭,不斷觀察才開始創作。

經過二天多的時間,他在振興分校教室牆上留下一幅著傳統服飾的阿美族少女和鳥互動的畫作,後方還有個幼童觀看,彷彿怕驚走飛鳥,不敢出聲。許多人欣賞後,都覺得充滿振興部落特有的靜謐美感。

邱強義說,柒先生非常親切,與部落的孩子熱絡互動,不時有剛認識的小朋友「探班」,他總報以微笑。

「畫好不到三天,就有台北的追星粉絲到學校朝聖!」他說,來訪的粉絲都對彩繪有興趣,覺得柒先生的作品能夠顯示各地特色,不只是憑個人喜惡,「很多人都擔心以後振興分校會成為豐源國小第二,遊客會干擾學校運作、學生上課,甚至破壞」。

邱強義並不擔心。他說,該分校在縣道197線山區,「頂多池上人會來逛逛,遊客想來干擾,還要先找得到學校才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