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神祕石化井 泰迪熊變石頭

 |2015.08.26
1560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位於英格蘭約克郡納爾斯伯勒的河岸,有一個神祕的洞穴,裡面流出的泉水能將洞穴裡和附近的一切事物對象都石化。在泉水流經的水域裡的一些事物,如樹葉、枯樹枝、死去的動物都會在幾個個月之內石化成為石頭。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北約克郡的納爾斯伯勒附近的神祕「石化井」(Petrifying Well),在過去許多個世紀以來,當地的居民都認為該處受到了魔鬼的詛咒,加上這個洞穴外觀上看起來極像一個巨大的頭骨,所以人們對這洞穴一直心存畏懼,他們相信如果觸碰這些泉水的話,就會受到魔鬼詛咒,然後被凝固石化。

科學解祕:高濃度石灰泉

此外,石化井除了其石化力量出名之外,另外一個原因為希普頓修女誕生於此。

據說,希普頓是一名妓女的女兒,外貌非常醜陋,許多人相信她就是惡魔的女兒,加上希普頓修女時常閱讀詭異書籍,栽種奇花異草,行徑宛如一名巫婆,有人甚至直言親眼目睹過希普頓修女施展魔法。

然而,仍有部分具冒險精神的勇敢民眾,嘗試將他們的日常生活用品放在洞穴的附近,幾個星期之後,人們發現,那些日常生活用品全部都被石化。且一旦物品被石化,就可以一直保存下來。

所以直到現在,人們還能在洞穴裡發現一些文物。例如一頂維多利亞時代的大禮帽和一位女性的帽子。

這些東西在十九世紀被這個洞穴石化成石頭之後就一直保存到現在。最近也有人們將他們的泰迪熊、水壺甚至是自行車放在洞穴裡接受泉水的「洗禮」而變成石頭。

當地也有商店將玩具、裝飾品等物件放入洞穴中等待石化,一旦凝固,再取下當做紀念品出售。

但在歷史上,這個洞穴並不是以能夠石化物品而聞名的。最初這塊區域屬於皇家森林地區,但是在一六三○年被國王查理一世賣給了當地的一位爵士。因為這個地方吸引了非常多的人們光臨遊玩,所以這名爵士就開始向遊客收取導遊費。無意中創造了英格蘭第一個旅遊景點。

隨著科技的發展,現代科學家們提取了樣本進行分析,揭露了傳說的真相。原因就是洞穴中的天然湧泉,泉水中有大量的可溶性石灰岩。當泉水流過,沉積就開始形成了,故泉水流經之處都會呈「石化」狀態。

也因為這片水域中礦物質含量過高,官方也立下公告禁止遊客飲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