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單車騎乘熱潮 十月登場

文/蘇林 |2015.08.22
1412觀看次
字級
青馬大橋首度開放予單車健兒,讓「35公里挑戰組」的參加者可飽覽ICC環球貿易廣場等香港著名地標的壯麗美景。圖/香港旅遊局
「LINE FRIENDS快拍」有熊大和兔兔驚喜現身,與遊客在繽紛海底布景前拍下有趣合照。圖/香港旅遊局
首屆香港單車節將於今年10月10日及11日熱情開賽,屆時海內外好手將齊聚一堂「騎」出新意。圖/香港旅遊局

文/蘇林

圖/香港旅遊局

繼酷熱炎夏大受歡迎的香港「海洋公園夏水禮」之後,香港旅遊局續推首次大規模舉辦的「香港單車節」活動,歡迎各國車友以個人名義或組隊方式報名參加。

今年夏天,香港海洋公園與手機即時通訊軟體LINE合作,推出全亞洲首個LINE主題玩水派對「LINE夏日狂熱」,內容包括動感水鞦韆、超級大水桶、瘋狂滑水梯、狂野泡泡派對、勁爆水彈陣、幻彩噴泉陣等遊戲設施及拍照熱點,成功吸引各國親子前往旅遊。

由於園區完全以LINE TOWN的概念進行規畫,喜歡「拍照集郵」的遊客,可在「LINE互動照相館」及「LINE FRIENDS快拍」等景點中,與首度到港的公仔人偶詹姆士,及人氣爆表的熊大、兔兔及饅頭人等公仔人偶合影。

當時序進入夏末後,香港旅遊局將在十月十日及十一日首次主辦「香港單車節」,結合單車活動及嘉年華兩大元素,以運動賽事吸引車友前往體驗。而著名景點青馬大橋,更破天荒首度開放予賽事使用,沿途並可飽覽ICC環球貿易廣場等的壯麗美景,屆時來自各國的專業車手與騎友將齊集尖沙咀,體驗最道地的香港單車祕境,享受一場融合單車、音樂、美食與表演的精采盛事,帶回不同以往的旅遊體驗回憶。

香港旅遊局表示,此次活動將讓參加者首次可以在安全環境下,一邊騎單車穿越幾條主要市區幹道,一邊欣賞香港的特色地標,例如文化中心、全港最高的建築物ICC環球貿易廣場、全球最長的行車鐵路雙用懸索吊橋青馬大橋等,舉辦期間亦於尖沙咀文化中心廣場舉行單車嘉年華,設有餐飲、遊戲及單車主題等攤位,還有音樂表演輪番上陣,增添活動熱鬧氣氛。

據了解,即將上映的單車電影《破風》之前曾到香港取景,不僅在香港單車館拍攝,更於熱鬧的都市樞紐中環電車路上,安排千人騎單車的壯觀畫面,為「香港單車節」先來個熱身。港旅局也攜手多家業者於近期推出特色行程,詢問行程可洽東南旅行社、雄獅旅行社,參與單車活動則須事先上網報名www.DiscoverHongKong.com/Cyclothon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