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謝謝您 80歲當爸爸! 幼兒園20童陪伴

李祖翔 |2015.08.05
1083觀看次
字級
小朋友餵爺爺吃蛋糕,讓爺爺感動又開心。圖/華山基金會提供

【記者李祖翔台北報導】台北市大同區一位八十歲郭姓老翁,昨在華山基金會安排下,與二十名幼兒園的小朋友一起度過此生最難忘的父親節,第一次當爸爸,還穿西裝、打領帶、吃蛋糕,讓他直對社工說開心!

民國九十五年,華山基金會社工第一次與老翁見面,提供獨居長輩的服務,包括陪伴就醫與平日的關懷,覺得爺爺健談、樂觀卻孑然一身,相處後慢慢得知一段秘辛。

爺爺說,父親在他剛退伍時驟逝,為了照顧奶奶和年幼弟妹,開始「兄代父職」,每天到工地做事,最小的弟弟和他相差超過二十歲。一心為家庭奉獻的他,終身未娶,即使有人為他介紹對象,他也因無心而婉拒,現在弟妹各自成家立業,雖有聯繫,也不想過多的麻煩他們,多數時間是他一個人寂寞過日子。

社工敬佩爺爺的付出,決心為他策畫畢生難忘的回憶,昨天就是驗收成果的時刻。

基金會同仁首先為爺爺精心挑選一件西裝與領帶,五位孩子自告奮勇擔任造型設計師,為他扣釦、戴帽,然後一起妝點蛋糕,陪他享用、合影。起初,爺爺感動得都說不出話,事後才說:「覺得自己這樣打扮很帥,而一輩子沒過過父親節,第一次有這麼多小朋友陪,真的很開心。」

基金會近來推「愛老人,好福氣」計畫,強調關懷訪視與陪伴的重要,為爺爺做的一切,除製造美好回憶,還能鼓勵長輩參與更多社區活動,讓人生持續保有歡笑。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