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漫獎頒獎 葉明軒2項入袋

郭士榛 |2015.08.05
1024觀看次
字級

【記者郭士榛台北報導】第六屆金漫獎,昨日頒獎典禮,漫畫家葉明軒以作品《大仙術士李白(2)》拿下「少年漫畫獎」及「年度漫畫大獎」兩項大獎。「特別貢獻獎」頒給尖端出版社首席執行長黃鎮隆,肯定他帶領的尖端出版多年來致力於本土漫畫家培育,形塑台灣的漫畫產業鏈,引領台灣漫畫產業的發展。

以鼓勵原創、拔擢優秀漫畫創作人才為宗旨的金漫獎日揭曉。ROCKAT搖滾貓憑《無名歌》作品摘下「漫畫新人獎」,阮光民的《天國餐廳(2)、(3)》系列抱回「青年漫畫獎」。漫畫家「顆粒」再度以《許個願吧!大喜(5)》抱回一座「少女漫畫獎」。

葉明軒表示,剛好今天台灣角川把《大仙術士李白(1)》推到日本,獲獎日也是在日本上市的日子,很開心自己夢想成真。

文化部長洪孟啟表示,漫畫勾勒一個地區與時代的風格以及對美學欣賞的角度,成為影響青年文化的主力,漫畫同時是文創產業重要的元素之一,值得大家共同來重視。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