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機器人賽 蘭潭國中3連霸

 |2015.08.05
1356觀看次
字級

【本報嘉義訊】嘉義市蘭潭國中日前受邀到南京參加「兩岸Power Tech仿生機器人賽」,選手用自製機器人,PK接力、負重到拔河,簡子傑、黃喻楦、鄭旭佑的作品於拔河冠軍賽時不留情面,「強拖」對手前進,實力差距明顯,完成三連霸。

指導老師楊元彰說,中學組共三十三隊,國內僅邀歷屆得獎學校。比賽指定每組現場兩小時半內製作「四隻腳」、「四個輪子」、「蠕動前進」三個仿造生物運動的機器人,首輪接力賽,各隊三個機器人模擬接力賽跑,比準確比快;晉級後負重、拔河則一對一PK。

由於每個機器人限重七百五十公克,鄭旭佑表示,經參賽過學長經驗傳承,練習製作「四隻腳」機器人,腳底嘗試許多止滑材質,最後用類似桌球拍面的膠皮,也從人體獲得啟發,設計最穩的腳步。

「高處不勝寒啊」,楊元彰打趣說,每屆選手互相鑽研、平時鮮少練習賽,利用行李的磅秤計測試機器人拉力,不斷超越紀錄。他透露,僅七百多公克機器人可以拉動兩公斤物品,是拔河立於不敗的原因。

蘭潭此次派出四隊十二選手,年初開始構思,學期中周六練習,暑假一到五練整天,冠軍隊簡子傑升國三、黃喻楦、鄭旭佑剛要升二年級,笑稱打敗其他隊中的學長很爽。市長涂醒哲昨天致贈紀念品。

蘭潭預計十月參加台灣辦的複賽,年底角逐亞洲精英賽冠軍。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