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盃籃賽今燃戰火 強強爭霸

李炎權 |2015.08.05
1529觀看次
字級
佛光盃籃球賽今日開打,昨天舉辦記者會,與會貴賓和各國代表與獎盃合影。 圖/李天柱
佛光大學隊總教練大神訓章。圖/程宜華

【特約記者李炎權高雄報導】二○一五年佛光盃國際大學籃球邀請賽今日在高雄巨蛋登場,與賽的男、女十六隊昨日在賽前記者會先禮後兵,男、女兩支衛冕軍高市義守大學、台北市大面對比去年更嚴峻挑戰,但尋求連霸都信心滿滿。地主佛光大學女籃過去四屆三度居亞(第三屆第三),本屆換日籍教頭大神訓章,志在突破瓶頸,希望把金盃留在自家。

男子組上屆冠軍在地的球隊義大,一日甫在台北台師大舉辦的亞洲名校籃賽,對日本筑波大學時第三節崩盤,六十七比一百大輸三十三分,時隔四日雙方又將在佛光盃同場較勁。

上屆冠軍賽遭逆襲的高師大,日前亞洲名校獲第六,預賽與日本筑波不同組未交手,佛光盃兩隊則同在預賽B組,六日第二天就將對上,高師大期待,也急於領教筑波執日本大學牛耳功力。

筑波二日在亞洲名校冠軍賽泰半時間占上風,最終以五十七比五十八敗給地主台師大,屈居亞軍。筑波冠軍夢,能否在高雄巨蛋一圓,大家等著看。

男子組八隊先分兩組預賽,各取前兩名晉九日四強準決賽、十日決賽,未晉四強的四隊打五至八排名賽,由A3、B3爭第五,A4、B4搶第七。

A組四隊為義大、台科大、菲律賓大學、法國里昂大學;B組四隊為高師大、輔仁大學、筑波、大陸北京工業大學。

備戰2年 法國里昂要扮黑馬

法國里昂大學首度派出男女隊參賽。因在二○一三里昂大學女籃首度參賽時,在預賽就出局,無緣八強,教練坦承錯估佛光盃的整體水平,因而兩年後的本屆,里昂男、女隊雙雙出擊,且以最佳陣容叩關,已成為大會的黑馬。

去年佛大由前韓籍女教頭李亨淑掌兵符,冠軍賽七十一比七十六小輸給首度參加的台北市大天母校區,無緣首后,繼第一、二屆後,三度排第二,球員都很不捨已離職返韓的李教練,本屆新換日籍教練大神訓章後,佛光盃將是首度公開亮相,並瞄準一舉封后。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聯隊。是由三度參賽,第一屆獲第三、第三屆亞軍、上屆第四的山形大學與東北學院組成聯軍,且山形原教練就是大神訓章。山形因第一戰將「人氣后」外山優子等多名主力畢業,戰力下滑,今年原無意參賽,但衝著大神訓章,子弟兵決定行動支持老教頭,才與東北學院組聯隊四度來台。

另大神的女兒日本女籃國寶級戰將,三十三歲的二○一○第十六屆世錦賽得分后、二○一三亞錦賽冠軍日本隊長大神雄子,八日也將再度來台,既探老爸的班,二度為佛大女籃指點迷津。

強颱攪局 風雨不大戰火不熄

佛大校長楊朝祥昨日記者會上表示,八日是很有意義的日子,一是父親節,二是佛光盃的大神父女會,三是如蘇迪勒颱風侵台,除非風雨太大,否則佛光盃不受影響,風雨生信心。

女子組打法與男子組一樣,兩組為A組台北市大、法國里昂、北京師大、美國查普曼,B組佛大、日本聯隊、南京大學、馬來西亞。

比賽免費入場,可在佛光山嘉義以南道場索票,或上佛光山全球資訊網及三好體育協會官網取票,亦可現場索取,且可保留票根參加抽獎,另外,看球賽A好康,球迷可持智慧型手機在「三好體協」按讚,及加入「人間通訊社App」,即可兌換佛光盃特色紀念品。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