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事達人 冰箱整理術

文/陳明分 |2015.08.04
1480觀看次
字級

文/陳明分

人們經常有意無意地將冰箱塞得滿滿的。在量販店買菜回家後,就急著把食物往冰箱裡塞。魚、肉類被冰凍到數個月、蔬菜水果發霉、剩菜剩飯發酸發臭,幾乎是每位家庭主婦都曾遭遇過的事。

冰箱占有廚房的一席之地,雖所占之地不大,卻是掌管了全家大小的生命能量。因此,冰箱的管理不容忽視,但冰箱應如何發揮最大功效呢?這裡,和大家分享一些自己的經驗。

1. 把食物分類為肉、魚、蔬菜、水果、雞蛋、牛奶及優酪乳等類。直到哪類快沒了,才去採買。簡單的分類,可以使我們知道冰箱內還有哪些食物。

2. 要定期清理冰箱。建議最好每個月就要清理一次。

3. 買冰箱不是愈大愈好,因為容量大就會放愈多的東西。

4. 冰箱只裝七到八分滿。

5. 一個星期固定買兩到三次菜,每次買菜前,先盤點家中缺了哪一類食物。

凡事簡單化可免去許多困惱。小冰箱、常跑菜市場、多清理冰箱,不僅可讓家庭主婦多運動、多社交,也可顧好家裡每位成員的健康。

家事達人專欄歡迎投稿,文長約400字,來稿請寄mtnart12@merit-times.com.tw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