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短波

 |2015.08.04
600觀看次
字級

北市免費癌篩 7日登場

台北市衛生局昨天表示,父親節前夕八月七日提供免費大腸癌、口腔癌、乳癌、子宮頸癌篩檢,符合資格的台北市民持健保卡即可前往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內湖門診、中興院區、婦幼院區、陽明院區及仁愛院區檢查。

慢飛小天使 準備好起飛

為協助學前自閉症及心智障礙屆齡新生學童入學國小,桃園教育局委請多所學校昨起辦理準備班至二十一日止。主要是協助學前自閉症及心智障礙屆齡新生學童入國小,讓小一新生提早適應國小生活作息與常規。

癌友腹式呼吸 助好眠

癌症病人在治療過程中,常常被失眠所擾,諮商心理師教導病友,與其躺在床上數羊,不如學習腹式呼吸法,放鬆好入眠。在治療過程中因藥物帶來的副作用和癌症有關的疲勞可能導致失眠;晚期因腫瘤轉移到骨頭,或肝臟所引起劇烈的疼痛,這也會引起睡眠困難,即使在癌症治療過後二到五年,仍有百分之二十三至百分之四十四持續失眠困擾。

健康存摺 App創意競賽

健保署為推廣健康存摺舉辦「Big Idea! Big Health!」健康存摺加值應用App創意競賽,總獎金是五十八萬元,即日起報名到十月三十日止,分「疾病主題組」與「開放主題組」。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