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佛光盃 國際大學籃球邀請賽群英譜 查普曼女籃 華裔教頭領軍

人間社記者陳昱臻、吳秀玲洛杉磯報導 |2015.08.04
1406觀看次
字級
由華裔教練張綺君(Carol Jung Jue)領軍的美國查普曼大學(Chapman University)女籃,球員有一半是亞裔(圖/Larry Newman提供。

【人間社記者陳昱臻、吳秀玲洛杉磯報導】由華裔教練張綺君(Carol Jung Jue)領軍的美國查普曼大學(Chapman University)女籃,球員有一半是亞裔(圖/Larry Newman提供),八次打進NCAA第三級(Division III)季後賽,擁有贏一九七勝七十四負、勝率零點七二七的出色紀錄,張綺君二度膺選這個戰圈的最佳教練。

查普曼大學女籃二○一二年曾來台參加瓊斯盃籃賽,這次應全國籃協之邀來台角逐佛光盃。張綺君表示,目前雖是暑假,球隊上個月就返校集訓,期待在這項賽會與各國選手力拚,打出好成績。

張綺君的籃球啟蒙師是父親張永恆。張爸表示,女兒十一歲就跟著他打球,一路從小學、中學到大學,都是校隊成員,之後順理成章地成為教練,曾擔任Claremont McKenna、Harvey Mudd及Scripps三所大學女籃聯隊助理教練及代理總教練。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