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醫生將赴巴西 一較鈑金高下

 |2015.08.04
1159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媲美技職類奧林匹克的國際技能競賽,下周在巴西聖保羅展開,參與汽車鈑金類組的台北科技大學車輛工程系大二生廖學志,是唯一在台北職能發展學院培訓的選手,昨天仍把握最後練習機會提升技能,興趣結合專業的他說,能像醫生般復原受傷的車體,相當有趣。

畢業於霧峰農工汽修科的廖學志說,很早就發現喜歡實作勝過讀書,閒不下來的個性,讓他高中階段就與汽車為伍,畢業後如願進入北科大車輛系,參加台北職能發展學院的產學訓練,每周二到五白天在學院研究汽車鈑金的功夫,夜間和假日才到北科大上課。

「我沒有什麼其他的興趣,時間都花在汽車上。」廖學志對汽車狂熱,讓他去年八月參加全國技能競賽即獲銅牌,和金、銀牌選手在選拔賽較勁後,獲得唯一代表台灣、出賽汽車鈑金類別的資格。

近兩年來,有數十輛「受傷」的車體在他的巧手下「回春」,每天埋首汽車零件之間,廖學志苦笑著說「來台北念書就很少回家」,為了在短時間內跟上進度,還在學院附近租屋,每天早上七時到晚上十時不斷練習,父母鼓勵就是他最大的動力。

北市職能發展學院正訓練師廖文豊培育的選手中,已經為台灣帶回八座大獎,因為訓練汽車鈑金類組的國手,幾乎以學院為家。他認為,汽車修護課程就像是「醫院內科」,照顧車輛的引擎等零件;汽車鈑金就是「醫院外科」,負責外殼維修,他對廖學志很有信心,可再帶回好成績。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