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營講堂赴日營隊 3國文化交流

人間社記者知因山梨報導 |2015.08.04
1460觀看次
字級
孩子們齊心製作大阪燒供眾。圖/人間社記者知因

【人間社記者知因山梨報導】為讓小朋友們體驗多元異國文化,學習「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三好運動精神,台南新營講堂在監寺妙堅法師的帶領下,於七月十三日前往日本展開十天九夜的日本兒童夏令營,一行三十多人七月十八日晚間抵達本栖寺。

新營講堂特地精心安排豐富精采課程,包括:日本農家Home Stay、日本茶道見學、手工烏龍麵製作、日本太鼓體驗、生活日語,還有與當地學員及來日參學的尼泊爾小朋友交流等。首先登場的是Home Stay,小朋友們分組住進日本長野縣農家,與當地農民進行零距離交流,實地體會農家生活,明白「一粥一飯,當思來處不易」。

日本「紅富士太鼓」團長石岡博實帶領尼泊爾學童、日本紅富士太鼓團,與台灣的新營講堂夏令營小朋友,在本栖寺進行一場「鼓動,尼日台三國交流」,紅富士太鼓團先以三曲太鼓供養大眾,精采的表演令人瞠目讚歎,現場觀眾無不為鼓手氣勢所震懾,隨後眾人更親身體驗擊打太鼓。

尼泊爾學童以尼泊爾傳統舞蹈作為回饋,舉手投足流露對自己國家文化的認同與自信,表演結束後致贈尼泊爾國旗,締結與台灣的友好關係。新營講堂的小朋友們也以三好沙彌徽章回贈紅富士太鼓團及尼泊爾學童,成就三國的善美因緣。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