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小偵探 水中英雄

文/小茱姊姊 繪圖/洪昭賢 |2015.08.03
982觀看次
字級
快樂小偵探 水中英雄

「嗶!嗶!嗶!」一陣尖銳的哨聲響起,游泳池畔歡樂的嬉戲聲戛然而止,泳客不由地往聲音來源瞧。「小朋友,在游泳池邊不能奔跑喔!」原來哨聲是救生員阿雄的哨笛發出的。

因為負責和認真,阿雄成了快樂小鎮頂尖的救生員,泳池裡幾次的驚險場景,全靠阿雄的專業和危機處理能力才化險為夷,他帥氣的身影,常是游泳池畔眾人的目光焦點。

「有好的泳技就能成為救生員?」,「泳技和體力是必備條件,觀察力和反應力也不能少!」許多誤以為救生員工作輕鬆的人,聽到阿雄說明後,全打了退堂鼓。救生員工作時,得眼觀四面、耳聽八方,時時提高警覺,一旦有突發情況,必須做出最迅速、最正確的處理。

炎熱的夏天到了,許多人選擇在游泳池消消暑,阿雄緊守崗位,不容許絲毫差錯產生。正因為阿雄的嚴謹,戲水的遊客玩得更安心。

然而……「他根本不是頂尖的救生員」、「他惰忽職守,應該受罰」,向來安全的游泳池,這一、兩周卻接二連三地出意外,所有人全將矛頭指向阿雄。「工作上要求零失誤的阿雄哥哥,怎麼會出錯呢?」身為阿雄的忠實粉絲,小威直覺事有蹊蹺,他得去問問當事人,了解事情的來龍去脈。

阿雄對於頻頻發生的事故非常自責,甚至還萌生了辭職的念頭。「不!這是大家的錯,每個人都該負責」,小威調查後發現,許多泳客因為阿雄的好能力,忽略了該遵守的規則,所以,意外才會頻傳。

「為自己的安全負責」、「不增加救生員負擔」,當事情真相揭露後,民眾決定發起自律行動,不再讓阿雄疲於奔命,因為只有泳客和救生員共同努力,才能寫下零意外的紀錄。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