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大小事 一生必遊的極光幸福旅行

文/蘇林 |2015.08.01
1274觀看次
字級
被北歐芬蘭人稱為Aurora Borealis的北極光,千百年來那神祕而美麗景象,被追捧成極圈內的珍貴大自然奇觀。 圖/金展旅遊
芬蘭凱米的居民,到冬天就會開始以冰塊堆砌出規模宏大的冰雪堡壘,裡面含有冰雪酒店、飯店、餐廳、教堂等等冰雕展覽供旅客遊覽。 圖/金展旅遊

文/蘇林 圖/金展旅遊

古老的傳說裡:「看見極光,就可以獲得幸福!」因此一生至少看到一次極光,成為旅遊界永遠不敗的熱門行程,不少沉醉在愛情中的男女更視為夢想旅程!

關於極光有很多傳說,古時的極地原住民相信極光是狐狸之火,長長綠光如燦爛流星畫過遙遠天際,從無到有的虛幻,千變萬化的瞬間移轉也如狐狸尾巴一樣,讓人驚嘆不已。更由於極光稍縱即逝,光影變幻不似人間景物,彷如颳起一陣綠光龍捲風,羅馬神話形容這些綠光是神仙的絮語,或是上天對人類的警喻。

事實上,極光是太陽風中的帶電粒子,因與大氣中的原子碰撞,產生多彩絢爛的大自然奇景,多發生在地球高緯度地區的上空,每年九月到隔年的三月,則是欣賞極光的最佳時間,而位在北歐的芬蘭、挪威及北極圈內的阿拉斯加等地,則是發生極光最頻繁的地區。

在寧靜的夜裡望著滿天星斗等待極光,過程十分艱辛,然而當見到綠色極光在天邊及月光間來回舞動,以整片夜空當成揮灑的舞台,將永生難忘。如果不想在極凍的戶外看極光,目前有旅館業者建造玻璃極光屋,可供遊客舒適清晰的欣賞絢爛極光及北極星空,即使室外溫度降到零下三十度,也不必擔心玻璃會起霧。

在追逐極光之餘,極光團通常也會帶遊客體驗冰天雪地的極地生活,如駕駛狗拉雪橇、雪上摩托車或享受正負相差五十度的極地溫泉的快感,或是拜訪耶誕老人村、探訪馴鹿及繽紛小木屋,與耶誕老公公合影留念並寄出蓋有耶誕老人郵戳的明信片。

另外著名極地冰雕展及雪堡也不容錯過,如芬蘭凱米的居民冬季會建造具特色雪堡,每年雪堡的樣貌都不同,一般涵蓋冰雪酒吧、餐廳等等,還有大型的冰雕展,溜冰滑梯、雪迷宮等等趣味雪堡,體驗一般人前所未有的極地幸福回憶。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