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旅人 遇見台灣最美的風景

文/滿佳 |2015.08.01
1411觀看次
字級
大樹與花海相伴,繽紛又休閒。圖/滿佳
成排的愛心裝置藝術,見證堅貞愛情。圖/滿佳

文與圖/滿佳

被一張三重水漾公園花海的美照吸引,興起前往一遊之念,與老公搭客運至先嗇宮轉捷運。看路網圖才發現僅一站就是三重站,正談著時,有位大叔靠過來說,沒錯!下一站一號出口出站,過堤防就到水漾公園了。

一下車,身後傳來那大叔的聲音,「你們外地人對這裡不熟,我帶路比較快。」他居然也下車,二人受寵若驚的跟隨。

一出站,新穎現代化的捷運站,閃著銀白色光芒高聳半空中。他滿臉憧憬的說,明年機場捷運通車會帶來人潮,到時候這裡就不會這麼冷清了。又指著彩繪堤防說,越過堤防就是水漾公園,邊提醒我們階梯有點陡,要靠邊抓著扶手走。

道謝後他向後走,走了兩步卻又回頭說,堤防盡頭中興橋下每周六有跳蚤市集,東西應有盡有非常熱鬧,歡迎來玩。說完揮揮手,沒等我們說謝謝,轉身就走。

多虧這古道熱腸的大叔,我們沒走什麼冤枉路就能暢遊水漾公園,有幸遇見傳說中「台灣最美的風景」,真是名不虛傳呢!

小檔案

新北市幸福水漾公園

占地二十四公頃,位於三重區疏洪十六路,是「大台北都會公園」以全台最長環狀自行車道接連數座河濱公園中的一座,園區內隨處可見以「幸福」為主題的各項裝置藝術,公園沿線步道更擺設幸福信箱、儷人倩影、雙心愛戀平台等景點,夜晚則可欣賞新北橋光雕藝術,感受「愛戀終生」、「終生幸福」。

公園內溪流從中流竄,營造出親水的空間。占地二點六公頃的波斯菊、向日葵、百日草、鼠尾草等季節性花海,使園區四季呈現不同風情。幸福甜蜜、色彩豐富的裝置藝術,藍天白雲加上綠地,非常適合拍照。晚上有城市的燈光點綴,氣氛更為迷人。

交通資訊

1. 公車:搭乘聯營公車於「五谷王廟」站下車,由重新大橋旁的平面道路往堤防方向走,經坡道或階梯越過堤防。

3. 捷運:搭捷運新莊線在「三重站」下車,一號出口左轉走疏洪東路十分鐘,越過重新橋再走五分鐘。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