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樣途徑 頂尖教師在社群合作共事

文/山姆和柏格曼(Ramsey Musallam) |2015.08.01
824觀看次
字級

文/山姆和柏格曼(Ramsey Musallam)

合作共事─單打獨鬥地落實翻轉學習相當困難,沒有一個人可以孤軍奮戰以竟全功。陸續有人步入翻轉學習的行列才能啟動列車,許多頂尖的成功教師也都是在社群裡合作共事。

以學生為主體─教室往往是圍繞著老師為中心。老師站著對學生們發表某種領域的簡報,就是「教學」。即便做得再好,還是經常有學生會在學習的過程中神遊四海。我們觀察到,當老師走下講台,成為一名學習的推動者,而非課程內容的表述者,教室就會變成學習的中心,而教室的焦點將會落在學生身上。

來自主管的支持─翻轉一門科目,或甚至只是一堂課,在教學上都是一條困難的路。學校主管必須支持老師和員工率先走這條創新與改變的道路。我們看見,當學校或學區的領導階層接納翻轉教室的觀念,提供教師研習及相關資源,並為了學生的緣故,願意擁抱改變,最亮眼的改變就會發生。

來自資訊科技部門的支持─每個學校或學區必須回答的一個大問題是:要在哪裡放我的影片?我們發現這個問題沒有標準答案。不同學校會透過不同管道,讓他們的學生取得影片。但為求取得管道足夠且能有效使用,資訊科技部門必須在翻轉學習上予以支援。資訊科技專業人員最好能為老師設計簡單的工作流程,可以輕易地製作、張貼並分享影片及其他學習物件。

深思熟慮的反省─持續不斷地修正調整實務做法,以滿足學習者的需求。這些老師評估教室的各個面向,確定它們是否有助於達成學習目標。這個後設認知的過程,終究會讓全體學生從中得益。

足夠的執行時間─任何一種新的教學策略,都需要大量的時間才能徹底落實,老師不僅要重新思考如何經營他們的教室,也要學習新的技術,執行新的做法,因此會有一段陡峭的學習曲線出現。

《資料提供/天下雜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