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開臨時會 協商破局

陳忠賢 |2015.08.01
645觀看次
字級

【記者陳忠賢台北報導】反課綱學生衝撞立法院,訴求召開臨時會,解決課綱問題。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天召集朝野協商,但朝野協商黨團並未達成共識,王金平決議下周二(八月四日)召開全院談話會,以確定是否召開臨時會,以及臨時會討論的議案。

為回應學生的訴求,民進黨團昨火速完成全體立委四分之一人數的連署,達成請求開臨時會門檻,王金平隨即召集朝野協商。不過,在協商近二小時後,結果仍破局,國民黨團與立院新聯盟政團並未簽署朝野黨團協商結論。

王金平會後表示,八月四日上午十時三十分將召開談話會,決定是否召開臨時會;另外,他也說,希望可以對八月一日實施的綱要課程暫緩一下,已建請行政部門回去討論。

立院國民黨團大黨鞭賴士葆則說,對於學生訴求吳思華下台,這點黨團無法置喙;關於課綱問題,如果教育部長跟立委有共識,提出辦法,讓大家都能夠接受,這些問題由行政權解決,就不用開臨時會,假若無法解決,下周一會開黨團大會,屆時會決定是否要開臨時會的立場。

另國、民兩大黨的主席也有回應。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指出,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贊成召開臨時會,但希望除了課綱以外,把一些民生法案一併討論、儘速完成。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則裁示民進黨立院黨團務必促成臨時會在最短的時間內召開,讓立法院做成決議,解決行政院因為調整課綱而引發的社會爭議。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