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大觀弟弟 反課綱推父母

 |2015.08.01
1904觀看次
字級
周天觀(中)咆哮父親周進華(右):「我在為台灣的未來努力,你做了什麼貢獻?」圖/廖炳棋

【本報台北訊】「我在為台灣的未來努力,你做了什麼貢獻?」十七歲的周天觀,昨天凌晨在教育部抗議現場,情緒激動地對勸他離開的父親、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嗆聲,並把父親壓在腋下,大喊「離我遠一點」;周母郭盈蘭拍了兒子臂膀數下,也遭推開好幾步,要母親「妳走開」。一旁的學生還鼓譟、要求父母「不要拉了」,群眾更怒斥這對夫妻「父母不好,孩子比較優秀」咒罵聲。

抗議人士見父子衝突,在旁幫腔說,周天觀是為未來權益奮鬥,郭盈蘭怒回:「你們在誘惑孩子去犯罪!他還沒滿十八歲!」周天觀昨事後在臉書表示,雖然他未成年,但這場革命他必須參與其中,這是他一生最光榮的時刻,不容任何人破壞,就算是家人也一樣。他已和政府革命,不介意在家裡再來一次,反正已動手打爸爸。

周母嘆:誰在洗腦誰

周進華夫妻雖然順利帶周天觀回到家中,但昨天周進華的妻子郭盈蘭接受媒體訪問時,仍舊泣不成聲,她很心痛一場抗議行動,造成家庭的失和。

她說,由於群眾抗議行動不斷升級,前晚發現周天觀還沒回家,夫妻倆擔心孩子的安全,因此一起到抗議現場找尋孩子,也看到很多家長到現場找小孩,但他們沒想到找尋小孩會被周圍的群眾怒罵,「真的很沒道德,社會怎麼變成這樣?」

她氣憤又哽咽地說,親眼見到一箱一箱的物資從立法院旁的公投盟辦公室搬到教育部前的抗議現場,之前北社也坦承捐款支援抗議的學生,「孩子變成政治人物操弄的對象,究竟誰在洗腦誰?」

郭盈蘭說,兒子周天觀是個看到蟲蟻都不忍心捏死、善良純真的人,現在居然會走上街頭,還對父母做這種事,讓他們十分傷心。郭盈蘭說,現在家中陷入低迷氣氛,但仍會慢慢再和周天觀溝通。

將父親的頭壓在腋下

周大觀的弟弟周天觀,參與反課綱微調抗議行動,昨天凌晨學生攻進教育部後,他與部分學生抬物資要進入教育部時,被守在一旁的父親周進華一把抱住。周進華念著:「聽爸爸的話,跟我回家。」周天觀措手不及,隨後將父親的頭壓在腋下,大喊:「離我遠一點!」父子倆跌坐分隔島草皮上。

諷刺的是,為台灣癌症病患努力十多年的周進華放手後,周天觀突然推周進華一把,並咆哮:「我在為台灣的未來努力,你做了什麼貢獻?」周進華轉頭看著兒子說不出話,最後講了一句:「我是爸爸啊!」郭盈蘭氣得打兒子一下,周天觀卻雙手狠推大叫:「妳走開!」郭盈蘭被推退了好幾步。

周進華見狀上前抱住兒子,周天觀立即掙脫說:「你走開,你不要靠近我!」這時四周人要兩人冷靜,一名穿白衣的中年人隔開兩人後,要將父子帶到一旁勸解,郭盈蘭氣得向旁人怒喊都是你們這些人教壞小孩子,卻被反嗆:「妳不要顛倒是非啦。」

周進華做過的事

為了完成愛兒周大觀「熱愛生命、快樂生活」的遺願,在民國86年成立「周大觀文教基金會」,舉辦各項關懷生命活動,設立生命、文學獎章,表揚全球各地不畏困境展現勇氣和愛心助人事蹟大眾。2004年設置「希望獎章、獎金」,鼓勵中輟生「回頭是岸、活出希望」,透過獎章得主奮鬥的生命故事,鼓勵生活在黑暗中的邊緣少年活出光彩。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