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植物禪】枝頭麵包纍纍

文/白石莊主人 |2015.07.31
1149觀看次
字級
枝頭麵包纍纍圖/白石莊主人

文與圖/白石莊主人

每年夏季一到,就漸漸進入享用「樹上的麵包」季節了!這真是讓人興奮的事。

樹上的麵包結在麵包樹上,麵包樹大約從第三年便可以長麵包果,麵包樹長得極為高大,一樹麵包果,幾乎左右街坊都吃不完。

麵包果吃法多種,光是用清水來煮湯都十分鮮甜可口,據說此物退火,吃了不會中暑,而美食家還研究出它對健康的種種好處,這可說是老天爺對熱帶國家的恩賜。

可惜此物在台灣並非常見,許多人都說他們只在東台灣偶爾吃過,這也是奇怪了,它們那麼容易種植,容易烹調,何以受到如此冷落呢?如果安全島和公園多種幾棵,不是能讓更多人就近享用?有時遇著天災菜價飛漲,公園或家園一角有麵包果可摘也可免受無菜可吃之苦,何樂不為?

近年來台灣各地城市公園、綠地新增不少,爭相種些身價昂貴之樹,獨獨拒絕一些便宜卻實用之樹,難免讓人有不當連想。止謗莫若自修,爾後再闢公園,就種幾棵麵包樹來造福人民吧!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