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現在開始】喜歡要說出口

文/戴曉楓 |2015.07.31
1071觀看次
字級

文/戴曉楓

喜歡要說出口。不說出來,也別用相反方式表達,往往適得其反。

小學二年級的導師,每次月考都會給前三名同學小禮物作為獎勵。不記得第一名跟第三名的禮物,第二名的倒是記得很清楚,是一包五個彩色氣球!那學期每次第二名都是同一個好像老天派下來的小撒旦——李同學。

李同學第一次第二名,一下課,就拿出橘黃色的氣球,我這輩子都不會忘記在他使勁氣力吹得愈來愈大,橘黃色的面積也愈變愈大,好一個燦爛的太陽光,就在大家羨慕得目瞪口呆全面寂靜時,撐到極限的氣球沒有任何預告,蹦,破了。

燦爛的橘黃色,在空中倏地爆裂,飛散的一片片橘光,像是約好似的,全往我們班上最文靜乖巧的女生臉上撲去,啪的一聲,說時遲那時快,她也啊一聲哭了出來,哭得天崩地裂,還來不及拿走她那一張橘臉。

時隔多年回想起來,仍忍俊不住。但當時年紀小,橘臉下的慘烈哭聲,大家面面相覷,不知所措,好幾個女生也跟著哭了起來。忘了殘局怎麼收拾,不過,老師沒收了李同學剩下的氣球。

第二次月考,他又第二名,氣球又歸他,老師諄諄教誨不可吹氣球嚇同學,他頻頻點頭不敢了。

直到現在也搞不清楚坐在我後面的他,是怎麼弄的。總之文靜乖巧的女生回到座位,一坐下,他就「仆仆」兩聲,「哦,妳放屁!」全班又大笑了,李同學笑得整張臉都紅了,當然,這女生又哭了。

學期末發完成績單就放學了,離開教室,經過操場的鞦韆,看到一個像電影般的畫面,讓我難以忘懷:被氣球嚇哭兩次的女生正在吹天藍色氣球,吹得口水四濺,氣球依然不動聲色,只見她旁邊的李同學綁好剛吹好的紅色氣球,「送給妳,藍色的給我幫妳吹。」女生趕緊用裙子擦乾淨氣球口,交給他,這次,她沒有哭,笑盈盈的望著抱在懷裡的紅氣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