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金扛家計 女梅西踢出一條路

 |2015.07.31
1563觀看次
字級
花蓮台開足球女將林小雲是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的學生,今年獲得總統教育獎。圖/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本報花蓮訊】花蓮台開女子足球隊前鋒林小雲,是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的學生,她刻苦自勵,勤練球技,目前是全國木蘭聯賽射手榜榜首,並獲選今年總統教育獎,暑假後將就讀國立屏東教育大學,繼續深造足球與體育。

林小雲今年自花蓮體中畢業,是花蓮台開女子足球隊去年成軍時的正式球員。她是花蓮縣光復鄉馬太鞍部落的原住民,父母以臨時工維持全家生計,扶養林小雲等四名子女長大。

林小雲在國小三年級接觸足球後,深深著迷,父母希望她以課業為先,她為能繼續踢足球,全力在功課上衝刺,文武並進;升上國中後,多次入選國手,成為U16、U19的台灣代表隊國手,並成為花蓮台開女子足球隊員。

花蓮台開女子足球隊去年甫成軍就拿下全國木蘭聯賽冠軍。今年上半季,七場比賽贏了五場;二十五日又以三比○擊敗台北市隊,獲得下半季開賽的第一場勝仗,林小雲以累計攻進七球,目前居聯賽射手榜榜首,被視為國內足球明日之星,並獲總統教育獎,鄉親都期待她能成為足壇的女「梅西」;父母很為她的成就感到驕傲。

不過,她的家境不理想,父親因車禍傷及頸椎而癱瘓,但當時林小雲正在沖繩移地訓練,「媽媽為了不影響我,一直到回國後才跟我說。」由於母親為照顧父親而無法維持穩定工作,全家只能靠低收入戶補助及她入選國手的獎金維持。

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公室從二○一一年元月至今,每月固定資助她助學金,鼓勵她們兄弟姐妹繼續讀書;也對她父親的醫療照顧予以協助。

林小雲目前隨球隊參加全國木蘭聯賽下半季比賽,征戰各地,暑假後,將就讀國立屏東教育大學。球隊昨天表示,林小雲今年狀況很好,被總教練朱文彬排為先發球員,她希望未來能從事教職,繼續為足球、體育扎根。世界展望會表示,林小雲本來還錄取其他國立大學,但因為想常回花蓮照顧父親,所以選讀較近的屏東教育大學,是「非常孝順的孩子」。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