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愛化大愛 沒有子宮的媽媽

文/劉洪貞 |2015.07.30
1534觀看次
字級

文/劉洪貞

又到暑假了。一大早,就看到樓上李家夫婦帶著七、八個小朋友要去故宮博物院參觀。每個孩子臉上都掛著燦爛的笑容,個兒較小的還吵著要牽乾媽的手呢!

記得二十年前,結婚已五年的李太太,好不容易懷孕了,還來不及高興,卻發現子宮產生病變,得了少見的罕見疾病,必須將子宮摘除,否則會因經常出血而喪失生命。

一開始,李太太無法接受這樣的事實,她認為一個年輕女人少了子宮,就失去了當媽媽的機會。這對愛孩子的她來說,是多麼殘忍的事。然而,幾次的大量血崩,讓她含淚屈服。

自從身上少了這個器官後,她終日以淚洗臉,整整兩年多無法工作。她的另一半眼看她一日比一日憔悴,除了安慰她,還帶她到不同的孤兒院參觀,希望透過跟孩子的互動,來減輕她的憂鬱。

經過長時間和孤兒接觸後,了解院童們許多是來自家庭的無奈,於是他們開始認養院童,每個月除了固定捐款外,只要是休假日一定去孤兒院當義工,幫小朋友輔導功課,教他們唱兒歌,講故事給他們聽。

寒暑假時,夫妻倆還會把自己的年假規畫好,帶這些孩子到家裡住上一小段日子,享受一下家庭的溫暖。也會帶著他們四處參觀、到處走走,看看外面的世界,只希望這些離開父母的孩子,在他們夫妻的陪伴下,不再這麼孤單。

二十多年來,他們認養過很多弱勢家庭的孩子,每個都視如己出,彼此培養出深厚的感情。隨著時間的消逝,這些孩子有的已成年,也在社會上就業。這些孩子為了感謝李家夫婦當初對他們的付出,如今也竭盡所能地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希望把這分愛傳承下去。

李家夫婦就這樣不斷地認養孩子,大的離開,小的又來。雖然沒有血緣關係,但每個孩子都很懂事,往往只要貼心的一句:「乾媽!我好愛您喲!」就讓李太太享盡當媽媽的快樂。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