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采風

 |2015.07.30
1219觀看次
字級

基隆 東碇路下陷將全面墊高

東碇路因設置下水道工程道路修修補補,加上下方有山泉水的「水路」,已有下陷的情況,道路不平,開車經過像開「碰碰車」。市府工務處表示,排水溝及馬路會墊高全面改善。東碇路及碇內街兩側人行道將拓寬至一點五公尺,並將上方防礙通行的鍍鋅格柵板改善成為沒有洞洞的「化裝蓋板」,九月開工,明年二月上旬完工。

宜蘭 13師生赴泰當神農義工

以農林起家的國立宜蘭大學,運用教學卓越計畫經費,十三名師生組成「神農計畫」海外義工團,由副校長吳柏青率隊,八月二日出發到泰國東北邊的Faprathan農場服務十六天,協助當地改良農作物和灌溉措施,也將帶一部半自動播種機到當地展示推廣。這是宜蘭大學首次將農業知識及技術輸出到海外。

新竹 花樹植物醫院救治植物

新竹市「花樹植物醫院」是全台首創由社區自發性組織的醫院,照顧瀕臨枯萎棄養的植物,社區綠美化,讓垂死植物有再活一次的機會。經重新整修,昨日重新開放。每周二、五上午開放民眾參觀,義工們會為民眾導覽解說植物生態,並不定期舉辦環保創意DIY活動,並接收社會各界瀕臨枯萎棄養花樹植物,進行復育再生。

雲林 垃圾危機 九月後解除

雲林縣五月起爆發垃圾危機,堆積五千噸垃圾,台塑六輕雖然緊急協助處理,但是台塑從上個月以焚化爐老舊需維修停止協助,環保局也積極尋找土地就地掩埋,盡量消化堆置數個月的垃圾。縣內目前約有一點五萬噸垃圾待清運,且每日仍以六十八噸的數量快速增長中,環保局預估要到九月過後才能解除危機。

嘉義 要道路比快速路還平

嘉義市長涂醒哲上任推動路平專案,編列一點二億元改善主要道路、鄰里的路面,已經發包五千萬元,昨日八德路展現成果,當場驗收平坦度與厚度,喊出「比快速公路還平」,未來推動管線統一挖掘、開罰未達標準路面。未來隨機抽查,鋪設品質不符規定,將處三萬元到十萬元罰款。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