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釣魚台屬於台灣

陳忠賢 |2015.07.30
1033觀看次
字級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中)昨天參訪「黛安娜國際企業有限公司」,在師傅的指導下練習車縫、熨燙衣服。圖/邱德祥

【記者陳忠賢台北報導】前總統李登輝訪日受訪時再次表達「釣魚台是日本的」,引發爭議。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天表示,民進黨對釣魚台的立場一致也很清楚,「釣魚台是屬於台灣」。此外,她也強調,民進黨從來沒有放棄南海主權。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也說,釣魚台是中華民國人民所有。由於李登輝是台聯黨的精神領袖,在政治光譜屬於泛綠,因此藍營政治人物紛紛要求蔡英文對此表態。蔡英文昨天受訪時強調,民進黨在釣魚台的立場一致也很清楚,「釣魚台是屬於台灣的」。

她並指,國民黨近來又在罵民進黨要放棄南海主權,但民進黨從來沒有放棄南海主權。國民黨一再用不是事實的說法扭曲民進黨的立場,一個政黨不要把選舉打到這樣沒有格調,對台灣政治選舉文化真的很不好。

至於李登輝事件是否會影響未來訪日?以及若訪日是否會見到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蔡英文說,並沒有一定要去日本訪問。

對於李登輝的說法,新黨主席郁慕明甚至前往台灣高等法院檢察署按鈴控告李涉犯《刑法》外患罪;總統府也透過發言人,指任何否認我國擁有釣魚台列嶼主權的說法,都是「喪權辱國的言行」,中華民國政府與國民都不能接受。

立法院國民黨團則召開記者會強烈譴責,並表示將研擬修法,如果卸任元首公然發表喪權辱國言論,將不能享有卸任禮遇。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