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集錦

 |2015.07.30
844觀看次
字級

新聞集錦

曾銘宗:擬開放金融商品質借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昨天上午出席「OIU授證暨保發中心卓越獎頒獎典禮」受訪時表示,正全面檢討讓所有銀行、證券以及保險金融商品,可以質押借錢,包括將開放「保單質借」,即拿保單向銀行質押借錢。曾銘宗說,開放後,不僅銀行更穩定,客戶權利更有保障,資金運用也有更有彈性。並且評估不分境外、境內客戶,都可以用金融商品質借。

簽自貿協定 中經院籲加把勁

中華經濟研究院昨天舉辦「東協經濟共同體」與「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行程後之機會與挑戰研討會。中經院長吳中書指出,台灣必須加速國際自由貿易協定簽訂進度,現階段很被動,不應該因為少部分人反對就延遲推動;他認為,台灣必須更積極,除區域整合外,也應為中小企業建立平台,協助拓展市場,呼籲台灣要更把握,不能放棄任何談判的機會。

防制人口販運 美讚全球模範

美國在台協會副處長酈英傑昨天表示,台灣不論在防制人口販運、被害人保護、人蛇的起訴等表現方面,都是區域和全球的模範。酈英傑是於昨天出席防制人口販運國際工作坊開幕典禮,致詞表示,美國國務院日前發表二○一五年人口販運報告,台灣連續第六年獲得最高的「第一級」評等。

經長:掌綠色商機 進軍國際

經濟部長鄧振中昨天參訪國內第一家取得碳足跡標籤的中小企業歐萊德公司,希望擴大推廣綠色企業理念。鄧振中表示,低碳、永續是國際趨勢,中小企業要躍上國際,除了產品和技術要有競爭力之外,綠色環保相關認證更是拿到訂單的關鍵因素,經濟部將協助中小企業因應全球環保趨勢,掌握國際綠色商機。

政黨惡鬥衝擊經濟 商總憂心

商總今日下午和行政院長毛治國有約,理事長賴正鎰表示,以往有科技王國美譽的台灣,競爭力慢慢流失,新增投資遽降,政黨還在繼續惡鬥,台灣恐怕離希臘化愈來愈近。商總每年舉辦「行政院長與商業領袖座談會」,賴正鎰將率公會理事長與毛治國面對面溝通。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