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財富--敢於跟艱苦較量

子澔 |2015.07.29
2049觀看次
字級

呂燕,中國第一個走向國際的名模,十九歲就由法國紅回中國大陸,又迅速在世界發光發熱,二○○九年獲封六十年中國十大風尚影響力女性。

別以為她擁有「白、富、美」的優越條件,完全不是,她的起點比百分之九十九的人都低。一九八一年出生江西德安礦區,父親只是理髮師,生活環境很差,她不諱言說:「鄉下沒有自來水,沒有抽水馬桶,只有一個缸,上個廁所整個人都是臭的」;同學說她「眼睛小、塌鼻樑,厚嘴唇」,她一點也不在乎:「從沒覺得自己漂亮,但也不覺得自己醜,從來沒有自卑過。」

呂燕一九九九年模特出道,並不出色;但一張獨特造型的照片,吸引了法國模特經紀公司向她發出邀約。別說法語,連英文也沒識幾個的呂燕,就這樣抓住機會去了。

二○○○年,初到人地生疏的巴黎,看不懂食品標籤,每天就吃雞蛋;語言不通,就拿著一個快譯通橫闖大街小巷。甚至,打國際長途回國內請教朋友發音,然後,再去問路。

不怕苦的呂燕,短短幾個月,便在巴黎時尚圈迅速竄紅。同年回國參加在北京舉行的世界模特大賽,一舉拿下亞軍,是中國模特在國際大賽中最好的成績。呂燕不耍大牌,工作邀約接踵而來,從此走向國際的模特之路。

一代名模光鮮的背後,其實是一段吃苦拚命的歲月。星雲大師說:「吃苦,是成功必經的過程,你要想有所成就,就必須敢於跟艱苦的環境和困難較量。」現在的呂燕,不僅能說流利的英文和法語,更成功的轉型為服裝設計師。

(子澔)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