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之戀 搭熱氣球圓未婚夫遺願

 |2015.07.29
2593觀看次
字級
周佩樺獨自望著熱氣球升起,引發主持人ALEX注意。圖/ALEX提供
周佩樺受邀搭上熱氣球,終於露出久違笑容。圖/中央社

【本報台東訊】台東鹿野高台熱氣球的祝福,昨天給了陪伴過世未婚夫林義泰的周佩樺!去年她和林相約今年要搭熱氣球,但對方卻因潛水意外過世,今年她帶著對未婚夫的思念,依約踏上旅程。

在無雨、微風適合熱氣球升空的鹿野高台上,旅人搭球、拍照笑語不斷,但卻有個女孩子獨自凝望天空,為熱氣球拍照。

「我自以為是成熟的男人,不會再輕易動容,但這實在令人感動。」ALEX略帶哽咽主持,向現場所有遊客述說這段故事,並邀請她搭上象徵甜密的甜筒冰淇淋熱氣球,所有遊客都為她拍手祝福。

ALEX說,主持第五年的熱氣球活動,發現清秀甜美的周佩樺獨自望著熱氣球上升,「直覺告訴我條件這麼好的女孩,一定有男伴陪著。」他靈機一動來個現場採訪。

他接近時不經意地問「一個人來?」她回答「跟我未婚夫一起來」,他問「人呢?」卻得到「已經在去年發生意外過世了,我今天就是帶著他一起來的。」

「他計畫要環島蒐集親友的祝福,然後帶著影片求婚…」來自新北市的周佩樺說,他們十五歲念國中時就認識,兩人交往十八年,並論及婚嫁。

前年二人相約要搭火車環島,因時間無法配合,只好作罷,去年規畫的行程中,其中一站就是台東熱氣球,但去年十一月一場潛水意外,結束了她未婚夫的生命。

事後她從未婚夫的友人處得知,原來林想帶著她徒步環島,沿路錄下蒐集親友祝福影片,在她環島旅行結束時,要播出影片求婚,「但所有的計畫,都因那場意外畫下句點。」

雖然未婚夫已過世,但她未忘記雙方約定,今年佩戴上未婚夫送的鯨魚項鍊、帶著對未婚夫的思念啟程環島,昨天清晨搭上熱氣球繫留升空,完成二人的約定。「我不爭氣地泛著眼淚、哽咽著透過麥克風向全場述說她的故事。」

甜蜜升空 全場歡呼

ALEX表示,周小姐在全場的歡呼聲中,帶著「未婚夫」登上象徵綿密、甜蜜滋味的甜筒冰淇淋熱氣球緩緩升空,現場音樂也響起「傳奇」這首歌曲,而她早已泣不成聲,認為是未婚夫在天之靈為她做的安排。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