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下冰雹 85歲嬤:60年沒看過

 |2015.07.29
1154觀看次
字級
花蓮縣瑞穗鄉舞鶴台地昨天下起了冰雹,民眾趕緊拿起手機拍下。圖/民眾提供

【本報花蓮訊】天下冰雹啦!花蓮縣瑞穗鄉舞鶴台地昨天下午二時許,颳來一陣風後,突然下起雨,雨中夾帶著冰雹,叮叮咚咚,許多民眾聽到聲響跑出門外,發現地上好多小冰球,趕緊拿起手機拍下這一幕。

昨天下午花蓮中南區突然天色大變,天空閃電不斷霹靂而下,一陣大風後忽然下起大雨,還夾帶著冰雹隨雨掉落。花蓮氣象站主任林容仁解釋,這是典型的午後熱對流,另外一個成因則是外海冷心低壓引發午後對流更強盛,午後二時多觀察到雷達回波等同雷雨強度,冷氣凝結往下降後,成為冰雹。

「怎麼下冰雹了?」瑞穗民眾林小姐跟家人在鐵皮屋內聽到「乒乒乓乓」,還有冰雹從窗戶彈進室內,幾個人衝出門才發現天降冰雹,趕緊拿起手機紀錄。「還沒結婚前看過一次,這是第二次!」八十五歲的粘阿嬤說婚前曾在西部山上看過冰雹,搬到花蓮後是第一次看到冰雹,兩次已相隔超過六十年。

近日花蓮旱象明顯,舞鶴台地茶農愁了好久,如今突然一陣大雨,「解渴而已。」吳姓茶農表示,雖然雨不小,但一下就從地表流走了,僅能解渴不能解旱。

林容仁表示,今天仍然有機會下雨,但明天之後慢慢又回到副熱帶高壓,沉降天氣炎熱不易下雨,根據氣象站觀察,短期內都沒有降雨的訊號,要等待下一個熱帶低壓轉換成颱風進來,才可能帶來雨水。

除花蓮,新北市板橋也出現彈珠大小冰雹,氣象局表示,受午後對流影響,台北市大安、文山區及新北市新店、中和、樹林、鶯歌區有較大雨勢,並有冰雹發生的機率,民眾盡量待在室內。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