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場節水費 各出奇招

 |2015.07.29
1021觀看次
字級
經濟部水價評議委員會昨天通過台北市提報的水價公式,最快明年一月起北市水價就會上調。圖/楊萬雲

【本報台北訊】台北市預計明年調漲水價,百貨量販通路業者表示,水價調高會增加營運成本,目前商場內已裝置節水設備,或是將回收廢水再利用,減低水費調漲的衝擊。

家樂福公關經理何默真表示,相較電費調漲,水價調整對賣場營運成本的衝擊較小;會陸續從店內軟硬體著手推動省水,如將水龍頭改成噴頭式以減少水量使用,及過去採流動式用水來冷卻冰凍食物,也改成提前退冰。

大潤發公關曾文琦說,各分店的廁所的洗水檯和馬桶都有設有省水裝置,水價調高的影響不大;愛買公關副理王佳慧也表示,賣場內的水龍頭都已改成自動感應式設備。

遠東百貨去年起實施節水措施,首先將店內廁所馬桶改成分段沖水設備,其次是將水龍頭加裝省水閥,並將回收廢水灑在屋頂上,以達到降溫節電的功效;新光三越從減壓供水、調節出水量,及裝置省水設備三方面做起。

節水商品 大受歡迎

另3M企業暨公共事務行銷處劉經綺說,上半年台灣缺水嚴重,加上近期傳出調漲水費的消息,省水閥銷量隨之攀升,成長幅度約莫是去年同期的兩至三倍。

台隆手創館流通事業部企劃部副理傅心緹則指出,近期除節省約三成水量的節水蓮蓬頭熱賣外,有出水暫停設計和極細孔節水設計等蓮蓬頭也受到消費者的歡迎;其他包括不需用水二度擦拭的清潔巾、卸妝液和 潔面濕紙巾等,也是節水熱賣商品。

水價調整方案

供水區 級距(度) 原水價 新水價

台北市自來水

事業處供水區 1-20度 ▲5 5

21-60度 ▲5.2 7

61-200度 ▲5.7 9

201-1000度 ▲6.5 14

1001度以上 ▲7.6 21

台灣自來水

公司供水區

本次不調整,但近期台水公司會提出水價調整方案送水價評議委員會審議。

製表/人間福報編輯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