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系列評論回響 功過俱全 公正無私

煮字(台北市/文字工作者) |2015.07.28
951觀看次
字級

每個人都有對錯,每個黨都有功過,但媒體評論往往憑私心,從自己的角度,主觀說長,刻意論短,不是過度論功,就是尖酸數過,社會不服,當事人不滿。

《人間福報》推出的《台灣選舉系列評論》篇篇宏觀,全面探討,不論哪個政黨,功過並陳。不阿諛、不誣衊、不奉承、不針砭。針對事實,就事論事。有憑有據,不憑空,不捏造。

就以〈國民黨的功過偉大而又可悲〉這篇,細數國民黨創黨百年來,對國家的功過,黨員對國家的犧牲奉獻及拖累,施政的好壞,哪個人有功,哪個人有過,哪些事偉大,哪些事可悲,都說得一清二楚。

選舉評論並非要罵誰論誰,主要舉實例,提醒從政者以往鑑今,繼往開來,不要私心私利,禍國殃民並害自己。要公正無私,興國利民振黨,使台灣成為真正的富強康樂民主國家。

「無論什麼黨派,都是同一個種族,希望不要再因政黨鬥爭,引起無謂的犧牲了,也希望國民黨和民進黨,甚至其他黨派,輪流執政,在中華民國名稱下,大家團結合作,才能到達政治的幸福與平安。」鏗鏘有力的結語,苦口婆心的呼籲,愛之深,責之切,可見一般。

煮字(台北市/文字工作者)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