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短波

 |2015.07.28
854觀看次
字級

一種蛋白質 影響乳腺癌

英國帝國理工大學最新發布一項研究顯示,一種名為「LMTK3」的蛋白質,在細胞核內外都具有促進腫瘤生長的作用,針對這一特性,有望開發出更高效的乳腺癌藥物。這種蛋白質通常在乳腺癌患者體內存在比較多,特別是乳腺癌末期患者。領導研究的喬治斯亞馬斯說,這一發現為研究人員提供很好的癌症治療標靶,實現抑制腫瘤擴散目的。

預防登革熱 可飼養食蚊魚

南台灣登革熱疫情升溫,嘉義市衛生局呼籲民眾加強清除積水容器;大型容器若無法清除,可飼養食蚊魚種,以消滅孑孓。衛生局指出,有些大型容器無法清除或倒除,可以選擇飼養大肚魚、孔雀魚等食蚊魚種,一條食蚊魚每天可吃掉六十至兩百隻孑孓,是環保又有效的防治方法。

產官學聯手 共抗頭頸癌

研研究顯示,頭頸癌的形成與遺傳、基因耐受性、飲食習慣、環境汙染等危險因子有關,其中超過九成的病患常有抽菸、喝酒及嚼檳榔習慣。昨天是「全球抗頭頸癌日」,亞洲頭頸部腫瘤醫學會理事長侯勝博完成《口腔癌》一書,也在民間成立「台灣口腔癌防治協會」,將口腔癌相關衛教知識帶給國人。(記者陳玲芳)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