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和塔義工滿願 喜回佛館文定

人間社記者文桂梅大樹報導 |2015.07.28
1700觀看次
字級
準新人胡贇及王鈺婷(右)在佛館五和塔舉行佛化文定禮。 圖/人間社記者陳昱憲

【人間社記者文桂梅大樹報導】曾在佛陀紀念館五和塔擔任義工的中醫師王鈺婷,先前發願「若佛陀讓她覓得良緣,一定會回來辦佛化婚禮」。二十六日上午,她如願與來自大陸內蒙古的胡贇在五和塔舉行佛化文定禮,由佛光山慧一法師福證;當天還有另一件值得慶賀的喜事,準新娘王鈺婷的母親林玲珠過生日,文定後隨即舉行壽誕之禮,場面溫馨熱鬧、喜氣洋洋。

「婚姻生活就像跳探戈,雙方要懂得進退之道、相互包容。」慧一法師引用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的法語,勉勵、恭喜準新人胡贇及王鈺婷,並溫馨叮嚀胡贇:「生活中若有錯,都是先生的錯。」現場許多菩提眷屬聽了,忍不住莞爾。

準新娘媽媽的國小老師、介紹人陳玉枝表示,新人是在廣州大學攻讀博士時認識,目前兩人分別在南京醫院和無錫醫院擔任中醫師。能在五和塔舉行佛化文定,是鈺婷種下的美好善緣,非常有福報。希望新人未來面對求診病人時,除了醫治病人的病痛,亦能透過行三好、四給,讓病患的心靈得到安慰,真正離苦得樂。

王鈺婷的姑姑王麗雲則以「三從四得」勉勵新人:從頭到尾、從善如流、從輕發落;以及記得、捨得、忍得、等得,祝福他們成為百年好合的菩提眷屬。

新娘母親林玲珠感謝親友蒞臨及法師的祝福,並在六十三歲的慶生會上許下三個願望:希望佛陀保佑在座者平安健康、祝福大家快樂、藥師佛賜予新人經營婚姻的智慧與力量。

準新郎胡贇感動表示,首度到佛陀紀念館,讓他相當震撼,這裡的天空好藍、環境很寧靜,整個人都融入神聖美好的氛圍中。感謝佛光山法師為他們祝福,未來面對病人的求診,會更加關懷病患心靈層面的需求。

雨花精舍 禮佛共修

準新娘王鈺婷表示,因為母親長期親近佛光山南屏別院,她因此在前往廣州攻讀博士前,有因緣來五和塔當義工,也在佛前許下遇良人、結良緣的心願;認識胡贇後,兩人經常到佛光山南京雨花精舍禮佛、參加共修,不但有了共同的信仰,也建立起舉行佛化婚禮的共識。

當日與會貴賓尚有南屏別院住持妙樂法師、監院妙頌法師與妙愚法師、雨花精舍監寺妙霖法師、人間社社長妙開法師,以及準新娘媽媽的小學同學、佛光診所執行長妙僧法師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