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定靈山寺 新人助印 貧僧有話要說

人間社記者林澄杉宜蘭報導 |2015.07.28
1396觀看次
字級
新郎游志霖、新娘簡辰珈(左)在佛光山頭城靈山寺,以佛化儀式圓滿終身大事,謝禮則以法寶贈送親友。圖/人間社記者林澄杉

【人間社記者林澄杉宜蘭報導】在介紹人林佳樺的慈心撮合下,巧妙促成新郎游志霖、新娘簡辰珈這對佳偶,二十六日在佛光山慧靜法師福證下,兩人在佛光山頭城靈山寺以佛化婚禮儀式完婚,讓新人及家屬感受不一樣的婚禮。

林佳樺說:「半年前游志霖的朋友群,本有意將簡辰珈介紹給另一位男生,但並未看對眼,後來大家覺得志霖、辰珈比較登對,因緣甚奇妙,經半年交往後,他們相知相惜、決定牽手共步紅毯。」

在新郎舅舅鄭金岸眼中,游志霖乖巧、沉默又孝順;新娘簡辰珈的父親年輕時病倒,因此她十多歲起便跟隨母親擔起家計,在頭城經營一家知名小吃店,結識志霖後,小吃店成為他們約會的場所,在工作中彼此相知相惜。

「簡辰珈今年新春,跟隨全家人回高雄佛光山朝山,看到佛化婚禮的莊嚴景象,便希望以佛教儀式完成婚事。」林佳樺表示。

證婚人慧靜法師勉勵這對新人,能經常來寺禮佛,在日後有所摩擦時,要記得曾在佛前允諾,做先生的要做一等丈夫「幽默說笑會做家事」;做太太的要「治家整潔賢慧有德」,當令人稱羨的一等夫人。

新人為感謝佛恩及大眾祝福,特地助印《貧僧有話要說》,並致贈每人一份禮物,包括星雲大師法語、佛誕歌CD、《人間福報》及《貧僧有話要說》,讓此善姻緣蒙佛法加被。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