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大小事 歡樂一夏!親子旅館就是遊樂場

文/朱莉雅 |2015.07.25
1176觀看次
字級

文/朱莉雅

暑假是親子出遊的旺季,父母親在選擇旅館時大多投子女所好,入口網站蕃薯藤旗下輕旅行頻道特別與PK吧聯手合作,舉辦「全台十大親子飯店」票選活動,近八萬網友共選出各縣市十大受歡迎的親子旅館。

獲選「十大親子飯店」一至十名依序為宜蘭蘭城晶英酒店、花蓮翰品酒店、關西六福莊生態度假旅館、捷絲旅(宜蘭礁溪館)、雲品酒店(日月潭)、福容大飯店(月眉)、墾丁凱撒大飯店、台中市永豐棧酒店、花蓮理想大地度假飯店、煙波大飯店(新竹湖濱館)。

綜觀這十家受歡迎的親子度假飯店,有的是在館中打造兒童遊樂設施或場地,有的可近距離接觸野生動物,有的則可徜徉在親水樂園之中,各式設施在在打動孩子的心,讓親子夏天前往住宿時保證不無聊。

例如今年再度連任親子飯店第一名的蘭城晶英酒店,是宜蘭市內唯一的國際五星級都會休閒飯店,該飯店在八樓為兒童打造了超大露天遊樂場「芬朵奇堡」。遊樂設施包含了高達兩層樓的充氣溜滑梯,電動車、彈跳床、模擬賽車虛擬機……等,此一創舉,讓該飯店在去年「全台五星級C/P質度假飯店」票選中榮獲「兒童天堂獎」!

第二名是充滿童心,擁有馬賽克繽紛外觀的花蓮翰品酒店。花蓮翰品前年跟漫畫家幾米跨界合作,聯手打造一座童話般的繪本世界,不論在飯店的外部造型或是內部裝潢,每一個角落都隱藏著讓人意想不到的驚喜!另外在飯店的三樓設有占地一五○坪的「歡樂森林」,為兒童開闢專屬的遊樂區域,讓親子徜徉在充滿溫暖與童趣的繪本世界中。

而位在新竹關西的六福莊生態度假旅館,是亞洲唯一以自然生態與草食性動物為景觀設計的度假飯店。若旅客漫步在通往房間的木棧迴廊上,往窗外看去可以發現長頸鹿、犀牛、斑馬等草食性動物的蹤跡!另外也因為整棟建築離地架高,所以動物們就在旅客觸手可及的地方,可以零距離和動物親密相遇,非常適合愛動物的親子入住。

第四名的捷絲旅(宜蘭礁溪館),最具特色的就是「傳統遊藝間」的古早童玩設計,讓旅客自由取玩竹蜻蜓、ㄤ仔飄、跳格子……等童年遊戲,讓旅客找回最純真的感覺。

第五名南投日月潭的雲品酒店,除了一般的兒童遊樂園區及親水主題館外,最感心的是在育嬰幼兒的相關設備及產品上準備得十分周全與用心,讓父母完全可以輕鬆入住!此外,旅客如果有攜帶寵物,飯店也為毛孩子準備專屬的照顧與服務,不僅二十四小時有人照看,還有牠專屬的臥鋪!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