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食材登錄 上網一清二楚

林汝娟 |2015.07.24
1392觀看次
字級

【記者林汝娟台北報導】食安問題人心惶惶,九月新學期開始,學生在學校吃什麼,家長都能一清二楚。全國共有五千六百九十七校的營養午餐,及校園合作社販售食品,均須上食材登錄平台登錄午餐內容、食材資訊及供應商資訊等,家長可上網查詢孩子在學校吃的安不安全。

教育部去年九月起試辦校園食材登錄平台,揭露國中小學午餐內容、食材資訊及供應商資訊等,昨舉辦「校園食材登錄平台執行成果發表及分享會」,期盼透過自動化通報機制,迅速通知受影響的各級學校及教育主管機關,避免食用問題食品或食材。

教育部除透過中央稽查、地方政府督導監測、學校驗收自主管理之三級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機制外,二月底前,將二十二縣市、共三千三百八十八所國中小、六百五十八所高中及大專院校資訊已全面上線,九月增加幼兒園、校園合作社,從幼兒園到大專,學生營養午餐上網都能查得到。

教育部表示,已修法要求校園合作社供售學校食品的廠商,應至校園食材登錄平台登載當日供餐資訊,學校設有廚房並自行製備餐食者,由學校或供應商登載,違約罰則納入學校與食品廠商簽訂的契約,如登錄不實或未登錄將違約記點等規範。

最早建立食材登錄平台的台北市,每日上線登錄午餐食材及菜色照片,預計明年二月完成公立幼兒園全面上線。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