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禪佛教學院 大陸參學

文/東禪佛教學院 |2015.07.18
1718觀看次
字級
東禪佛教學院師生一行,參訪揚州鑑真圖書館,大家對大廳的鑑真大師像雙手合十,以示景仰。 圖/鄭芷蔚
上海星雲文教館禪堂體驗禪修。圖/鄭芷蔚

文/東禪佛教學院

東禪佛教學院應屆畢業生與佛光家屬三十二人,在學務長如音法師帶領下,日前到中國大陸參學,體驗人間佛教在中國的發展與傳播。

首站抵達上海星雲文教館。住持滿蓮法師勉勵同學,有機會到海外參學是件幸福的事,要把眼光放遠、走出去;在參學過程中給自己功課,抵達每個新地點,都要有新體悟。

次日,一行人前往上海大覺文化參訪,社長符芝瑛分享她從出版簡體《雲水日月─星雲大師傳》後,進而在大陸扎根多年的點滴。

符社長曾在大眾書局與《星洲日報》聯辦書展中演講,見識到馬來西亞推動書香風氣的熱忱,期許大覺文化可為神州大地植入人文種子。「好書是會走路的」,她帶領團隊開路,讓洗滌心靈的好書可以走得更長更遠,成為社會的一股清流。

結束上海行程,繼續前往蘇州已有二百多年歷史的嘉應會館,這是佛光山在中國的第一所美術館。秉持開山大師「藝術要被廣泛利用才有價值」理念,文物流通處展示許多蘇州當地的藝術品,如緙絲及刺繡等,並結合佛法元素,使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

執行長有勤法師介紹竹編觀音像,他說,只有透過特定角度,才看得見觀音現身,好像我們的清淨自性被外境遮蔽,需要層層剝落才能顯現。

結束了蘇州的參訪,佛學院師生一路南下,途經鑑真圖書館、天寧寺、無錫靈山大佛、南京棲霞寺、雨花精舍等,最後抵達佛光祖庭宜興大覺寺。監寺妙笙法師說,大覺寺從最初被視為旅遊景點,到近幾年大陸開始重視傳統寺院的功能,大覺寺在弘揚正信佛教上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藉此參訪因緣,東禪佛學院學生及家長特別下廚,以南洋佳肴印度煎餅、印度拉茶、椰漿飯、仁當咖哩、馬來風光等供養大眾。

適逢大覺培訓班開學兩周,馬、中兩國佛學院學生有緣千里來相會,經過彼此交流與分享,對人間佛教產生更大的信心。兩國學生分別獻上舞蹈、歌曲,珍惜這難遭難遇的因緣。

招生

佛光山叢林學院,歡迎報名就讀。

洽詢電話07-6561921轉2050~2054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