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10大死因 癌症居首

陳玲芳 |2015.07.07
2225觀看次
字級
北市103年十大癌症 資料來源/衛福部、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 製表/人間福報編輯部

【記者陳玲芳台北報導】台北市衛生局昨日公布一○三年台北市十大死因,惡性腫瘤仍居首位,值得注意的是,十大死因中慢性疾病占七項,每一百人中有六十六人死於慢性疾病;死亡者平均年齡為七十五歲,較全國多活三點二年,為全國死亡率「第二低」縣市。

台北市十大死因,依序為:惡性腫瘤、心臟疾病、腦血管疾病、肺炎、糖尿病、慢性下呼吸道疾病、腎炎腎病症候群及腎病變、高血壓性疾病、事故傷害、敗血症。

衛生局統計室表示,台北市十大死因死亡人數,占總死亡人數的七成七,慢性疾病占七項,相較於前一年,十大死因僅排名順序異動,其中腎炎、腎病症候群及腎病變與事故傷害各前進一名,名列第七與第九名;高血壓性疾病與敗血症則各退後一名,位居第八與第十名。自殺已連續七年,退出十大排行榜。

依年齡層觀察,去年北市十五至二十四歲青年死因前三名為事故傷害、自殺及惡性腫瘤;二十五至四十四歲壯年則以惡性腫瘤為首、自殺及心臟疾病次之;四十五至六十四歲中年仍以惡性腫瘤居首位、心臟疾病及腦血管疾病次之;六十五歲以上老年則以惡性腫瘤、心臟疾病及腦血管疾病居前三名。

台北市衛生局呼籲民眾,平日除飲食均衡、少鹽少油多蔬果、每周運動至少一百五十分鐘、不抽菸,也別忘了每年定期接受健檢,降低罹癌與慢性病風險。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