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紅腫、講話打結 竟是乳癌轉移

 |2015.07.07
1284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一名六十歲婦人手臂皮膚紅腫,以為是濕疹,卻久治不癒;另一名口齒伶俐的婦人,突然講話顛三倒四,講不出一句完整的句子。就醫檢查後發現,兩人竟都是乳癌轉移。醫師指出,乳癌患者應提高警覺,如有異狀,恐為癌細胞轉移所致。

乳癌防治基金會董事長張金堅指出,乳癌是女性頭號癌症,有年輕化趨勢,臨床觀察有四分之一患者為HER2陽性,易復發、易轉移,治療相當棘手。乳癌轉移多數發生在肺、肝等器官,少部分轉移至腦部;日前收治一名個案,原本喜歡講話,表達能力很好,日前腦子好像突然卡住,講話沒有邏輯,一句完整的話都說不出來。

家人以為她腦中風,緊急陪同就醫,電腦斷層掃描發現她腦部出現腫瘤,病灶就在大腦主管語言的部位,最後確診乳癌轉移至腦部,引發語言障礙、噁心嘔吐等症狀。

乳癌轉移至皮膚,也可能當成濕疹。台南市立醫院內科部部主任李楊成指出,另有一名六十歲HER2陽性乳癌患者,發現皮膚產生不明紅腫,先至皮膚科求診,以為是濕疹,最後確診為乳癌細胞轉移至皮膚。接受雙標靶藥物搭配化學治療,七個多月後,皮膚轉移的病灶消失,大片紅腫、皮疹等狀況,明顯獲得改善。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