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音樂不陌生 小提琴師返鄉傳藝

 |2015.07.07
2917觀看次
字級
屏東數十所高中、國中、小學小提琴老師曾彥學(圖/林良齊),在竹田火車站開設小提琴工作室,希望讓民眾在生活中熟悉小提琴聲音,讓他們對小提琴不再陌生。

【本報屏東訊】屏東數十所高中、國中、小學小提琴老師曾彥學(圖/林良齊),在竹田火車站開設小提琴工作室,希望讓民眾在生活中熟悉小提琴聲音,讓他們對小提琴不再陌生。

曾彥學希望民眾在生活中接觸小提琴,而不是表演場地才能聽到,與屏東縣政府簽約,在竹田火車站木製車站中設立工作室,除活化舊有車站也讓在地民眾有接觸音樂。

曾彥學表示,當初會到屏東教學生小提琴,是因為師父黃聖彥跟他說,「為何不到自己的家鄉服務」,讓他決定開著一輛車,帶著幾把琴就到屏東的國中小學舉辦小提琴展覽,讓學生接觸小提琴。

他指出,台北與屏東最大的差別就在資源,台北的學生可以在一個小時之內到展場去看展,在屏東可能要搭四個小時火車到台北才能看展,因此他才把小提琴帶來屏東。

想學小提琴的學生只要付些許費用便能向曾彥學借小提琴,並學到演奏技巧,甚至學習製作小提琴的技術。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