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好兒童夏令營 翻轉學習 上海星雲文教館 生命教育 培養感恩惜福

人間社記者李大中上海報導 |2015.07.07
1943觀看次
字級
小朋友用一個大擁抱,謝謝無比辛苦的父母。 圖/人間社記者李大中

【人間社記者李大中上海報導】誰說現在孩子驕寵,不懂感恩惜福?誰說現在孩子挑食不喜歡吃蔬菜?三日至五日「二○一五三好兒童夏令營」於上海星雲文教館快樂登場,近六十名三好兒童,用實際行動告訴爸爸媽媽,他們正在翻轉自己的生活學習。

「親愛的爸爸媽媽,我愛你們!在三天裡,我學到很多知識;吃飯時不能有聲音,不浪費農民伯伯的每一粒米飯…」,「我以為這裡種的蔬菜不好吃,但是嘗了第一口,卻覺得無比美味…」這是小五學生蟲蟲與朱源寫給父母的心得。他們不知道自己短短的數語和改變,激動了自己父母的心,也鼓勵了帶領夏令營的大哥哥、大姐姐們。

夏令營以「三好運動」為理念,包括動、靜的生命教育,由上海知名兒童節目主持人豆豆姐,帶領二十位擔任小隊輔的青年大朋友共同完成。

上海星雲文教館住持滿蓮法師表示,這次活動尤其重視兒童生活,學習慈悲、尊重、結緣等美德。如大地遊戲,學習團隊精神、與人合作;過堂用餐、行堂洗碗,培養感恩惜福,為人服務;茶禪課程學習專注;點燈祈福中,藉由點亮心燈,珍惜自己,尊重他人,祝福這個世界因為有我更美好。

活動最後一天,為促進親子關係,特別安排親子互動。當天午餐,由家長與小朋友們共同完成,用餐時回顧小朋友在這幾天的學習精彩片段。結束前,由小朋友親手泡茶、奉茶、送上活動中自製的禮物給父母,不少父母感動落淚。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