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花龜速難預測 離島取消21船班

 |2015.07.07
1031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輕颱蓮花持續龜速,中央氣象局表示,由於導引氣流微弱,原本預計昨入夜就會發布的陸上颱風警報延後發布。

中央氣象局表示,由於導引氣流微弱,輕颱蓮花幾乎沒有移動。氣象局官員憂心表示,颱風移動速度如此緩慢,恐增加不穩定變數,颱風路徑預測將更為困難。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恆春半島、台灣西南部、東半部沿海及蘭嶼、綠島將有較強陣風和長浪出現,提醒民眾避免前往海邊活動。

受蓮花颱風影響,昨天中午開始至明天台東至綠島、台東至蘭嶼船班全部停駛。不過,昨日仍有約莫兩百多名旅客仍滯留在蘭嶼,最快恐要到周五才能回台灣本島。航港局表示,蘭嶼鄉公所將協助安置滯留旅客,若海象許可會立刻加開船班接駁。

颱風來襲,航港局表示,昨天富岡—綠島、後壁湖—蘭嶼、南竿—莒光、馬祖—馬尾等航線共二十一班次取消,今也將取消十六船班。航港局提醒民眾,氣象局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後,因上船有一定風險,旅客上船必須簽切結書,請民眾注意安全。

民航局表示,昨有四班班機延誤、九班班機取消,今將視天候調整航班,可能受影響的航班將包括七美、綠島、花蓮、台東。

富岡海堤因去年受損未修復,再讓富岡居民擔憂,公路總局台東工務段緊急協調第八河川局,運來約三百五十個消波塊放置在海堤的四個缺口,趕在颱風來襲前,完成所有吊掛作業,希望減緩大浪帶來衝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