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扶百名律師 投入訴訟討公道

 |2015.07.07
1322觀看次
字級
法律扶助基金會昨天成立百人律師團,為八仙塵爆被害人提供法律扶助,受害者劉致葦的媽媽聲淚俱下強調傷者、家屬、警消醫護人員都是受害者,真正該被究責的是活動主辦單位和主管機關,希望法扶會幫家屬討公道。圖/陳易辰

【本報台北訊】為協助八仙塵爆受害人及家屬,法律扶助基金會昨天成立百人律師團參與訴訟,全力投入八仙塵爆受害人及死亡者家屬一切必要的法律扶助。受害人劉致葦的媽媽現身哭訴,「孩子沒了,難接受」,盼全部被害家屬團結起來討公道。

法扶法新法施行後第一天,法扶基金會即依據法扶法內容中所謂重大公益、社會矚目案件可由法扶會協助之條文,立即組成百人律師團,並開辦八仙塵爆受害人法律扶助專案,不分資力、不分國籍,提供受害人全面的法律扶助,全台受害家屬可就近向各分會請求協助。

法扶基金會董事長林春榮表示,案發迄今,並沒有看到司法追究公務員廢弛職務釀災罪,原因是處罰條件須有公務員「故意」行為,未來會推動修法,朝公務員「過失犯」 也有刑責的方向努力。

律師團團長羅秉成說,訴訟曠日廢時,法扶會提供一個資源整合的平台,與家屬們長期抗戰;為免將來求償無門,義務律師在取得告訴人資格後,可於案件偵查中即了解檢察官的查案動態,協助被害家屬找出應負責任的對象。

法扶也邀請在意外中第二名不幸身亡的劉致葦的母親、受傷女大生林誼哥哥現身說法。劉母表示,她的痛如割肉一般,在致葦臨走前已請致葦放下;林誼的哥哥林緯認為,除了業者,新北市政府也有責任,並在現場簽署申請書與委任狀,正式委託法扶協助妹妹訴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