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男 燒燙9成吃布丁

陳玲芳 |2015.07.07
1386觀看次
字級

【記者陳玲芳台北報導】奇蹟,總是振奮人心!在八仙塵爆意外中,全身九成二至三度燒燙傷的呂意銘,奇蹟似的拔管,恢復神速,前陣子還喝紅茶解饞,這位「奇蹟男孩」,昨天已開始吃半流質食物,食欲好得驚人,在吃了一顆布丁後,竟還意猶未盡地說:「想吃更多東西!」

呂意銘昨天在醫囑許可進食的半流質食物中選了布丁,因此姐姐帶了布丁前往醫院探視弟弟,原本只想給他吃半顆布丁,不料弟弟卻把整顆布丁都吃光了,還意猶未盡地說「還想再吃其他的、更多東西」,點餐晚上想吃香蕉,所以,昨晚她又帶了香蕉給弟弟吃。

呂姐姐說,呂意銘前天看到美食節目,正在播香噴噴豬腳的畫面,他還轉過身喊說「我好餓喔!」她聽了,趕緊請護士小姐轉台,此時病房的人早已笑成一團,原本緊繃的氣氛,突然變輕鬆了。

胃口好 想回家

呂姐姐說,弟弟平常胃口極佳,一天能吃好幾餐,除了早、午、晚餐還加消夜,下午還吃下午茶。「因為現在躺在床上,沒辦法吃實體的東西,只能靠鼻胃管(進食),所以會覺得很餓」。

目前呂意銘除了想吃東西,也不斷說著「我想回家」,當他問「何時可以回家」,呂姐姐也只能安慰弟弟說,「等醫生點頭」,傷勢減輕了,就可以回家。

嚴重的八仙塵爆意外,造成許多年輕人中重度灼傷,二十九日更出現第一位傷重不治者(李珮筠),同樣燒燙傷面積達九成的呂意銘,經轉送到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救治,三十日當天,從原本沒有意識,進步到可以依父親的指令舉手。呂爸爸欣慰地說:「總算過了第一關!」

就讀萬能科大餐飲科二年級的呂意銘,活潑樂觀,二十七日晚間與六名好友一起參加這場彩色派對,麻吉好友江慶憶,原本已經逃離意外現場,因發現呂意銘沒逃出來,回頭去救他,造成全身八成的燒燙傷。

情同兄弟的兩人,如今分別在台北、台中兩家醫院治療,呂姐姐也透過弟弟臉書傳遞同行六人目前的病情進展。

挑戰多 意志強

呂爸爸回憶事發當時,一一九通知他孩子受傷、請他「要有心理準備」,當孩子送到桃園聖保祿醫院時已無意識,二十八日中午轉送到中國附醫時,因出現腔室症候群,醫師立即為他手術,清創傷口。

從「沒有意識」到如今不但甦醒,而且還會「比手勢」要喝水,在白板上寫「其」、詢問麻吉好友的傷勢;呂爸爸說,雖然兒子未來仍要面臨很多挑戰,但希望他那無比旺盛的求生意志,能夠鼓舞同樣身受重傷的患者以及他們的家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