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施金輝 佛光緣辦展

羅佑純 |2015.07.06
2443觀看次
字級
佛光緣美術館台北館展場。 圖/記者邱麗玥

【記者羅佑純台北報導】昨天是畫家施金輝辭世一周年,佛光緣美術館台北館舉行「揮灑永恆的莊嚴—施金輝紀念巡迴展」緬懷他。在日前開幕記者會裡,施金輝的遺孀林穎英、生前好友、佛光山法師齊聚,分享這位繪畫奇才的小故事。

結縭二、三十載,施金輝去年驟逝,讓林穎英傷痛不已,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得知後,鼓勵林穎英為他辦畫展。她說:「大師的提議讓我的人生突然有了目標,辦展很忙碌,也真的讓我沒時間傷心。」

林穎英表示,這些畫都是施金輝忍耐疼痛才畫完的,雖然心疼他,但是林穎英深知,畫畫是他最開心的事,所以她開心地夫唱婦隨,也堅持要為施金輝舉辦畫展。

佛光山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暨佛光緣美術館館長如常法師指出,施金輝的膠彩畫非常有名,曾有一位自稱看不懂畫的民眾,因為喜歡施金輝的膠彩畫,每周都來看展,到最後甚至報名當義工,「我那時才發現,原來施老師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

「施老師膠彩畫的色彩非常清澈、澄淨、超脫凡塵。」前故宮副院長林柏亭以客觀技法分析指出,施金輝的作品即使線條色彩很淡,但是淡中有層次,他細膩的筆觸、行雲流水般的線條,都展現了靈活的氣韻,因此星雲大師曾讚歎施金輝的觀音菩薩畫像是「天下第一」。

佛光緣美術館表示,此次展出的施金輝百幅畫作,都是首次亮相,除了十八羅漢、三十三觀音像,還有中國四大美女、諸葛亮等,展期至八月二日。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